注册

一季度手机销量增9% 华为全球第三Oppo中国第一


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Computer Ddily News 5月25日报道称,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数据指出,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高达3.8亿部,较2016年第一季度的3.5亿部同比增长9.

 据外媒Computer Ddily News 5月25日报道称,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数据指出,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高达3.8亿部,较2016年第一季度的3.5亿部同比增长9.1%。

Gartner强调,中国智能手机表现非常抢眼。来自中国的三家厂商华为、Oppo和vivo的份额均同比上升,合计拿下24%的份额,同比增长7个百分点。其中,华为居首,Oppo和Vivo紧随其后。也就是说,全球每卖出4台智能机,就有一台来自中国的三家厂商。其中,华为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缩小了与两大竞争对手苹果与三星的差距。

该研究机构还表示,买方偏好的转变正在为华为、Oppo和Vivo等中国制造商带来积极影响,有利于他们以可承受的价格研制符合用户所需功能的战略。Gartner研究总监Anshul Gupt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三大顶级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正凭借具有竞争力价格、优异品质和创新功能来推动智能手机的销售。”此外,力度极大的营销和促销活动进一步帮助这些品牌在印度、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等市场上蚕食其他品牌的份额,Anshul Gupta如是说。

  三星Note7电池门影响其手机全球销量

Gartner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三星仍是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虽然巩固了自己的领先地位,但市场份额却从上年同期的23.3%降至20.7%。受Galaxy Note 7安全问题的困扰,三星2017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出现了下滑。三星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800万部,较去年同期8100万部下滑3.1%。在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中,唯独三星的出货量出现下滑。

Anshul Gupta指出:“虽然三星公司宣布,预订Galaxy S8和S8+的用户同比增长了30%,但缺乏Note 7替代产品和基础智能手机领域的激烈竞争导致三星的市场份额不断下降。”

在中国市场,三星早已跌出前五。Gartner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三星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为337.9万台,市场份额仅3%左右。

  三星最大敌手苹果也遭遇“步步紧逼”

除了三星,苹果公司也遭遇中国竞争对手的严峻挑战。第一季度,苹果的出货量约为5200万部,销量与去年同期持平市场份额从14.8%降至13.7%。经过了假日购物季的购物热潮,新年第一季是iPhone销售的传统淡季。同时,iPhone8的传闻满天飞也让许多用户选择持币待购。

Anshul Gupta表示,“与三星类似,苹果也越来越多地面临着来自中国品牌Oppo和Vivo等激烈的竞争,它在中国的业绩也受到猛烈冲击。”很大原因在于中国品牌的崛起,当前,在智能手机设计和质量方面,Oppo、Vivo、华为和小米等厂商与苹果的差距越来越小。而且,华为成功在2017年第一季度缩小了与苹果之间的差距,其智能手机销量达3400万部;而Oppo则在继续奋力追赶华为。Vivo在2017年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销量接近2600万部,市场份额达到6.8%,同比增长84.6%。

  华为世界第三中国市场被oppo抢占宝座

“华为现在已经坐稳智能机市场第三的宝座。”Anshul Gupta在声明中说道。“不过它们身后是急起直追的中国对手,华为也不能掉以轻心。”Oppo和Vivo也同华为一样扩大了自己的占有率,两家公司在全球智能机市场占有率分别为8.1%和6.8%,而在中国市场,OPPO已经超越华为拿下了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Gartner还公布了安卓、IOS操作系统市场份额。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安卓操作系统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84.1%上升至86.1%,IOS市场份额则由去年同期的14.8%下降至13.7%。其他操作系统比如windows、塞班等共占据0.2%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