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陶瓷艺术“证物”亮相航天文物展


来源:人民网

5月25日,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国家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筑梦太空”航天文物展正式闭幕。过去一个月时间里,代表中国航天历史里程碑的73件(套)珍贵航天文物共迎来了数十万观众的

中国国家博物馆展览期间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交会对接任务陶瓷艺术品搭载专用证物”

5月25日,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国家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筑梦太空”航天文物展正式闭幕。过去一个月时间里,代表中国航天历史里程碑的73件(套)珍贵航天文物共迎来了数十万观众的聚焦与观摩。

在展览的文物中,中国丝路文明太空之旅的神舟十一号特别搭载的“湘绣中国国旗和湘绣中国载人航天旗”、中国人首次太空泡茶所用的“航天小微茶-太空红茶、太空绿茶”,以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交会对接任务陶瓷艺术品搭载专用证物”,在完美融合和相得益彰中再现了一次中华文明的漫长历史和丝路文明的千年传奇,也成为隆重纪念“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重要历史文物载人史册。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交会对接任务陶瓷艺术品搭载专用证物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交会对接任务陶瓷艺术品搭载专用证物”是73件航天文物中唯一的中国陶瓷艺术“代表”,同时,也是中国载人航天陶瓷艺术品极其重要和特别的组成部分,是在“天上”(太空)见证中国航天科技辉煌成就的“证物”,还是随着神舟飞船返回舱回到地球的“证据”。

从2011年天宫一号发射成功以来,先后有《中国天宫瓶》《“中国梦”龙腾九天瓶》《“中国梦航天梦”中国载人航天纪念紫砂壶系列》《“中国梦和平颂”五大书法名家笔洗》《中国太空瓶》以及航天员亲笔签名《中国梦》纪念瓷盘系列等载人航天陶瓷艺术品问世。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