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更新总决赛夺冠赔率:勇士9成 骑士一度仅2%


来源:凤凰体育

骑士淘汰凯尔特人后连续第三年与勇士会师总决赛,美国专业预测性网站《fivethirtyeight》更新了最新总决赛夺冠赔率,在该网站给出的预测中,勇士有90%的几率夺冠,而骑士夺冠的机会只有10%。《

骑士淘汰凯尔特人后连续第三年与勇士会师总决赛,美国专业预测性网站《fivethirtyeight》更新了最新总决赛夺冠赔率,在该网站给出的预测中,勇士有90%的几率夺冠,而骑士夺冠的机会只有10%。

《fivethirtyeight》是一家利用大数据进行分析预测的专业网站,曾利用棒球比赛的数据预测出美国总统的人选因而成名,隶属于知名媒体ESPN旗下。不过,在本赛季的总冠军结果预测上,该网站利用大数据算出的结果,从来就没有看好过骑士队。

美媒预测的最新夺冠概率:上方为东决最后一场的赛前预测

在东部决赛的第5场比赛开始之前,该网站就先利用大数据给出了东决第5场结果的预测概率,其中客队骑士有51%的可能赢得胜利,骑士也确实赢得了最终的失利,但是他们在客场赢了凯尔特人33分,基本在首节就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东部决赛结束之后的总决赛预测结果:勇士90%的几率夺冠,骑士夺冠的概率为10%。

有争议的是,该网站的数据模型预测出来的结果,从来就没有看好过骑士队。在分区决赛勇士已经获得2-0的领先,骑士获得了1-0的领先前提下,该网站给出的预测是勇士96%的可能晋级总决赛,夺冠概率88%,骑士73%的可能晋级决赛,夺冠概率6%;更早的时候,当勇士和骑士各自在次轮完成横扫后,该网站给出的夺冠概率是勇士83%,骑士和马刺各有5%。

美媒在季后赛前给出的预测数据

在常规赛结束季后赛开始之前,该网站通过常规赛数据给出的最终预测结果里,骑士的夺冠概率就更加惨淡了。在该网站4月14日给出的夺冠赔率预测上,勇士队有66%的概率晋级决赛,59%的概率夺冠;骑士队的夺冠概率则只有2%,甚至不如猛龙、快船、凯尔特人、奇才、爵士和火箭等球队。

另一方面,因为该网站的预测是基于一定的数据和模型,排除了较多的人的因素,因此相比于骑士队在常规赛时段的表现,他们呗看低也可以理解。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