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交所:着手完善配套的减持业务规则


来源:人民网

上交所5月26日表示,今年以来,上交所集中组织力量,认真总结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减持监管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着手完善配套的减持业务规则。其中,着重对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过桥减持&rdq

上交所5月26日表示,今年以来,上交所集中组织力量,认真总结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减持监管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着手完善配套的减持业务规则。其中,着重对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过桥减持”、部分股东“清仓式减持”、减持信息披露不规范等突出问题,从完善制度规则、加强一线监管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准备。

上交所同时称,在证监会修订发布相关减持规定后将随即发布减持实施细则,细化落实相关规定,切实加大一线监管力度,及时惩治处理违规行为,引导合规、有序减持,促进市场稳健运行。

近期,有不少分析师对全市场股票质押接近警戒线的情况做了预测,其中不乏一些比较悲观的观点。对此,上交所表示,截至2017年5月23日,上交所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待购回余额4231亿元。总体来看,业务履约保障水平较高。

“虽然个别股票下跌可能导致违约风险,但证券公司通过要求客户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方式提高履约保障比例,实际违约处置的金额很低。”上交所介绍,自2017年以来,违约处置金额约为0.31亿元,是待购回余额的约万分之一。

“上交所将持续督促证券公司关注客户的违约风险,维护市场的稳定运行。”上交所表示。

此外,来自上交所的数据显示,本周,上交所共对133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证券133只次、证券账户435个次,共出具书面警示函119份,针对投资者实施盘中暂停账户交易17次,共对10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4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本周,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共发送日常监管类函件38份,其中监管问询函31份,监管工作函7份;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要求上市公司披露补充、更正类公告29份。同时,加大信息披露和股价异常的联动监管,针对公司披露敏感信息或股价明发生明显异常的,提请启动内幕交易、异常交易核查3单。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