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名外国留学生街头宣传车让人 倡导文明出行


来源:环球网

6月1日上午,在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约吧!大学生》节目组的组织下,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多所高校共19名来自各国的留学生齐聚西安市西稍门十字,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车让人

6月1日上午,在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约吧!大学生》节目组的组织下,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多所高校共19名来自各国的留学生齐聚西安市西稍门十字,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车让人、文明行”的活动。

上午7点半,留学生志愿者们换上已经准备好的志愿者反光背心,手拿“车让人、文明行”的提示牌,两人一组散布在西稍门十字的各个路口,用提示牌提醒车主做到礼让行人,促进交通安全。

据了解,自从西安市委、市政府、交管部门提出西安市“车让人”行动以来,在西安市大学生群体中反响强烈,大学生们都表示这样的实际行动确实能够提高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并对实际生活带来了安全、便利,更体现了一个城市对于交通参与者的关爱。留学生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地区,但他们学习和生活在西安,并热爱中国,热爱西安,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他们更愿意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支持西安市的“车让人、文明行”的行动。

“今天参加这次活动,我觉得很有必要,虽然大部分司机都可以做到礼让行人,但是仍然存在少量的司机不注意这些事情,我们应该去提醒他们”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杨过”(英文名:yann GOUTHON)表示,活动中,除了提醒司机之外,他也更明确了中国的交通规则,也看到了中国交警的辛苦,希望大家可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交警莲湖大队西大队民警王璞告诉记者,“西安市交警支队实行“车让人”交通礼让行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从我们执勤的情况来看,现在大多数车辆都已经可以做到在斑马线内礼让行人,行人在过马路的时候,也能遵守信号灯的指示,在此我们倡议,广大驾驶员朋友,在通过人行横道的时候,一定要减速慢行,做到礼让行人,而行人也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车辆创造一个良好的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