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冠八强赛 经验是法宝


来源:人民网

随着上海上港客场3比2力克江苏苏宁,总比分5比3晋级,本赛季亚冠八强球队全部产生,分别是东亚区的中超球队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以及J联赛的浦和红宝石、川崎前锋以及西亚区的沙特联赛球队吉达国民、利雅得希拉尔

随着上海上港客场3比2力克江苏苏宁,总比分5比3晋级,本赛季亚冠八强球队全部产生,分别是东亚区的中超球队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以及J联赛的浦和红宝石、川崎前锋以及西亚区的沙特联赛球队吉达国民、利雅得希拉尔以及阿联酋豪门阿尔艾因和伊朗球队波斯波利斯。按照本赛季亚冠规则,八强战抽签将于6月6日进行,东、西亚球队依旧采取分区对抗的形式,但八强战没有同一足协回避原则,也就是说,八进四的比赛同样有可能出线恒大与上港间的“中超德比”……但无论抽签结果如何,决定本赛季亚冠八强战走势乃至冠军归属的,应该还是球队的洲际比赛经验。

对于恒大、上港的晋级过程,相信不少媒体、球迷都进行了关注,小组赛期间,其实还是势头更为强劲的上港更被看好,其夺冠赔率甚至一度力压两次亚冠冠军得主恒大,名列所有球队第一。但到了淘汰赛环节,面对国内联赛打得一塌糊涂的江苏苏宁,上港却没有呈现出压倒性的优势:首回合主场仅以2比1取胜,给了对手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次回合虽然3比2赢球,但从赛后技术统计看,还是苏宁把控了局面,倘若崔龙洙的球队(最新消息是韩国主帅已经‘下课’)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好一些,突围的很有可能是苏宁。反观恒大,对阵上赛季J联赛“双冠王”,以及曾在世俱杯上有惊艳表现的鹿岛鹿角,首回合主场1比0取胜后,次回合客场0比1落后的情况下仍不急不躁,凭借中场核心保利尼奥金子般的进球将最终总比分锁定为2比2平,依靠“客场进球多”的微弱优势晋级。

或许有人会说,恒大的赢球过程未见得比上港出色,但斯科拉里的球队在次回合一度落后,对手起势的情况下依旧能取得进球,将比赛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向推进,就是一种能力。这种能力不仅仅是建立在球队实力基础上,更是基于多年征战亚冠的经验以及两度问鼎亚冠冠军的积累,这绝非大部分洲际比赛经验匮乏的球队短时间内能企及的。

亚冠两回合淘汰赛不同于联赛,更依赖球队的经验,八强战尤其如此。分析本赛季亚冠八强的名单,东亚区只有广州恒大、浦和红宝石两支球队有过亚冠冠军的经验,西亚区捧起过亚冠冠军奖杯的则只有阿尔艾因。从这个意义上讲,这三支球队有更大的可能性晋级四强、冲击冠军。而对于上海上港以及其他“相对年轻”的亚冠参赛队,只能付出更大的努力,唯有如此,才能跨越“经验缺失”的巨大鸿沟。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