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享中华菜谱解决丹麦泛滥生蚝 凤凰网旅游携手“中华蚝味道”走进丹麦


来源:凤凰旅游

​今年四月,丹麦驻华大使馆发出公开“求助”:丹麦海域被外来生蚝入侵,生蚝长满海岸,约大家来丹麦吃生蚝。引发中国网友热情回复:要吃成珍惜还是濒危?事实上,这群入侵丹麦的新物种名为

​今年四月,丹麦驻华大使馆发出公开“求助”:丹麦海域被外来生蚝入侵,生蚝长满海岸,约大家来丹麦吃生蚝。引发中国网友热情回复:要吃成珍惜还是濒危?事实上,这群入侵丹麦的新物种名为太平洋生蚝,因为没有天敌,经过数十年的肆意生长,形成了巨大规模,严重破坏了当地海洋的自然平衡。“灭蚝”不是一句玩笑,而是丹麦人刻不容缓的环保行动。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近日发起“Panda Oyster中华蚝味道”系列活动,向中国人民征集由民间食味汇集而成的家传蚝菜谱,出谋划策支援丹麦人民动口灭蚝。6月1日至3日,“Panda Oyster中华蚝味道”将亮相哥本哈根举办的“丹麦生蚝节”。

届时,“Panda Oyster中华蚝味道”公益大使、中国蚝文化传播者“蚝爷”陈汉宗与丹麦“蚝王”将现身“Panda oyster pop-up store”中华蚝味道快闪店,进行一场以蚝为媒的中西饮食文化交流。通过这场“授人以渔”的创新公益活动,呼吁丹麦人行动起来,解决生蚝泛滥危机。作为独家合作媒体,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将全程多平台、多维度直播报道这场“蚝门盛宴”。

此次在哥本哈根举办的“丹麦生蚝节”,是丹麦生蚝泛滥事件爆发以来,首次举办的大规模生蚝主题活动,也是事件在中国引发热议后,由官方发起的最高级别中丹生蚝料理交流活动,旨在正视生蚝泛滥危机、积极解决环保问题。

6月3日Panda Oyster快闪店活动中将亮相的“蚝爷”与“蚝王”

“Panda Oyster 中华蚝味道”启航:分享中华菜谱解决丹麦泛滥生蚝

2017是中丹旅游年,开年以来,丹麦在中国的热度便居高不下,除了中丹两国间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以及丹麦为中国游客准备的全新旅游体验外,丹麦更因一次无心插柳的生蚝事件而成为本年度最具话题性的热门目的地之一,加之少年偶像团体TFBOYS成员易烊千玺出任丹麦旅游形象代言人,2017年这个中丹旅游年还未过半,“丹麦热”便已成功在中国蔓延。

易烊千玺

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发起“Panda Oyster 中华蚝味道”系列活动,希望借由中华生蚝菜谱征集、快闪厨房、中国“蚝爷”与丹麦“蚝王”厨艺PK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互动体验,促进中丹民间在饮食文化与环保领域的交流。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普励志先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中西方生蚝料理美学的碰撞,引起丹麦当地更多人对生蚝的‘食趣’,从而积极主动消灭沿海的入侵生蚝。天下食材,物尽其用。”

此次行程之前,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普励志先生亦通过媒体呼吁,邀请中国民间各路英雄“蚝”杰亮出家传菜谱,秉承“授人以渔,终身得鱼”的理念,传授中华菜谱以帮助丹麦人民解决生蚝泛滥危机。

为此,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更发起“中华蚝味道”网站(http://travel.ifeng.com/special/pandaoyster/),向中国人民征集由民间食味汇集而成的家传蚝菜谱,出谋划策支援丹麦人民动口灭蚝。

中华蚝味道

此次丹麦之行第一站,将前往被太平洋生蚝入侵的丹麦海滩Glyngøre Shellfish考察丹麦生蚝产业现况,并同当地向政府报道生蚝泛滥的第一人Svend Bonde先生了解丹麦沿海生态平衡被外来生蚝入侵后的环境危机。Svend Bonde与丹麦领馆总领事将陪同“蚝爷”陈汉宗与丹麦“蚝王”前往海滩边,挖掘6月3日将举办的快闪店活动所用的生蚝食材——入侵丹麦海域的罪魁祸首太平洋生蚝,以此开启丹麦环保与美食主题之旅。

凤凰旅游将前往被太平洋生蚝入侵的丹麦海滩Glyngøre Shellfish考察丹麦生蚝产业现况

此次活动还将前往丹麦著名的绿色之岛Vejro,体验其自给自足的生态圈,品尝岛上的有机美食,中国“蚝爷”陈汉宗亦将与岛上的主厨进行深度交流,探讨“取之自然,烹之自由,食之自在”的饮食美学。

生蚝节期间,“Panda Oyster 中华蚝味道” 将在哥本哈根市中心打造一家“Panda oyster pop-up store”中华蚝味道快闪店,为丹麦人免费提供从中国民间征集而来的“Panda oyster中华蚝味道”食谱特辑,向丹麦人无私分享中国人热爱生蚝料理的秘籍。

擅长生蚝料理的中国蚝文化传播者“蚝爷”陈汉宗

作为系列活动的压轴,6月3日当天,擅长生蚝料理的中国蚝文化传播者“蚝爷”陈汉宗与丹麦“蚝王”将亮相快闪店,与现场观众交流中西生蚝的食法。“蚝爷”陈汉宗将带着其独创的“蚝门九式”首次走近丹麦,分享蚝的百种吃法,并用独有的料理方式烹饪当地生蚝,现场观众将有机会亲口品尝此次“蚝门盛宴“。

现场的丹麦观众还将品尝到来自中国著名的青岛啤酒,感受啤酒配烤生蚝的中式吃法,届时来自全球的现场观众将举杯共分享精彩的中华蚝味道。此外,活动现场也为观众准备了含中草药成分的康恩贝肠炎宁,用温和的中草药呵护肠胃。

多维度体验:凤凰网旅游记录中丹生蚝烹饪美学的激情碰撞

应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邀请,5月31日至6月3日,凤凰网旅游频道(下称“凤凰旅游”)将赴丹麦进行一场环保与美食主题之旅,独家报导丹麦生蚝节“Panda Oyster 中华蚝味道”系列活动。

作为唯一官方邀请的中国媒体,凤凰网将组成十余人报道团队赴丹麦共划“灭蚝大计”。凤凰旅游王牌栏目《全球GO》将推出《赏味蚝味道:当中华料理遇见丹麦生蚝》系列报道,以实时直播、图文记录以及纪录片等多种形式,与全球观众分享行程中的多维体验。

凤凰旅游王牌栏目《全球GO》将推出《赏味蚝味道:当中华料理遇见丹麦生蚝》系列报道

凤凰旅游主编许玥全程跟随报道,亲眼见证Panda Oyster系列活动。她认为,中国人讲究“君子好食,食之有道”,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而言,为了解决生蚝泛滥危机,把中国人烹饪生蚝的做法和储存方式传授给吃蚝方式单一的丹麦人民,也许真的能改变当地人对生蚝的看法,重燃热情与期待,像中国人一样真正把生蚝当成饕餮美食。

参与此次凤凰网赴丹麦团队的凤凰网全国销售副总经理杨明红表示,丹麦童话王国的形象深入人心,此次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邀请凤凰网作为唯一官方合作媒体共同参与“Panda Oyster 中华蚝味道”系列活动,以环保、旅游、美食为媒,共筑文化、产业交流平台。通过系列活动,深入了解丹麦生蚝产业现状,将中华料理文化带入丹麦,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促进中丹两国“民心相通”、“贸易畅通”,打通线上线下平台,协助解决生蚝泛滥问题。凤凰作为全球华人最信任、依赖的媒体,通过凤凰网、凤凰新闻客户端、风直播、凤凰号等平台多维度传播,将丹麦人文、美食与环保理念传递给全球华人,在中丹旅游年之际,讲好中丹交流故事。

“Panda Oyster 中华蚝味道”系列活动的精神内质,与凤凰网提出的创新公益理念不谋而合。凤凰原生营销研究院副秘书长、凤凰创新公益实践中心负责人张倩认为,事关人类生存、发展的重大议题,单纯依靠一方的力量来解决并不现实。面对生蚝泛滥,丹麦驻华大使馆并不止于媒体呼吁,而是灵活运用创意机构氩氪、优质媒体凤凰网、人气明星易烊千玺、顶级厨艺专家蚝爷等多方力量,一举扭转乾坤,暗合凤凰创新公益所倡导的在创意、技术、传播、角色等四个层面的综合升级理念,授人以渔,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实现超越种群、国界的互生共赢,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

《赏味蚝味道:当中华料理遇见丹麦生蚝》系列报道专题:http://travel.ifeng.com/special/tasteofpandaoyster/

[责任编辑:蒋中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