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茵场出名要趁早 眨眼间90后都“老”了


来源:人民网

中超联赛本赛季实行的U23新政,让不少年轻球员获得了登场亮相的机会。然而从世界足坛来看,我们认为的23岁,在某种程度上已算不上“年轻”,更称不上什么小将。本赛季,1998年出生

中超联赛本赛季实行的U23新政,让不少年轻球员获得了登场亮相的机会。然而从世界足坛来看,我们认为的23岁,在某种程度上已算不上“年轻”,更称不上什么小将。本赛季,1998年出生的姆巴佩在摩纳哥大杀四方,预估身价已达到1亿欧元。

不单单是不满19岁的姆巴佩,比法国人更年轻的不少“00后”,都已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崭露头角。出名要趁早,自古英雄出少年,在绿茵场上是同样适用的铁律。

摩西·基恩

出生日期:

2000年2月28日

效力球队:尤文图斯

场上位置:前锋

改良版的巴洛特利

虽然与欧冠冠军再度擦肩而过,让尤文图斯这个赛季的三冠目标终成泡影,但这支俱乐部在本赛季创下的各种纪录至今仍为球迷们津津乐道。其中,在本赛季意甲收官战中打进绝杀球,帮助尤文2:1逆转博洛尼亚的“00后”新星摩西·基恩更成了球迷们热议的焦点人物。本赛季,17岁的基恩已多次代表尤文在联赛以及欧冠中登场,他是首位在意甲有过首发并取得过进球的“00后”球员。

基恩出生于意大利北部小镇维切利,拥有科特迪瓦血统。他在代表尤文图斯U17队出场的26场比赛中共打进了24球。据意大利媒体报道,阿莱格里本赛季频频将基恩列入大名单,意味着在他心中这名小将的表现已基本达到征战一线队赛事的水平。

同样是前锋,同样是意大利青训成功的典型,基恩不可避免地令人想起曾经陨落的天才球员巴洛特利。

两人在技术特点和身体素质方面也确实有着相似的一面,比如精准的射术、头球能力和速度。但相比巴神,基恩的技术显然更为全面。不仅如此,比起巴神的不按常理出牌,年仅17岁的基恩个性更为沉稳和老到。有趣的是,在提及巴洛特利这位前辈时,基恩表示,“除开他一系列的无厘头举动,他是我很欣赏的一名球员。”

安赫尔·戈麦斯

出生日期:2000年8月31日

效力球队:曼联

场上位置:中场

替换鲁尼,完美传承

在2016/2017英超联赛的最后一轮,曼联与水晶宫展开较量。在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时,尚不足17岁的戈麦斯替换鲁尼首秀登场,他也因此成为英超历史上首位出场的“00后”球员,并成为继邓肯·爱德华兹后曼联最年轻的出场球员。

戈麦斯自6岁与曼联结缘,13岁正式加盟曼联训练营,目前是英格兰U17国家队队长。本赛季,戈麦斯大放异彩,刷新了曼联青年队最年轻帽子戏法球员的纪录。在代表曼联U18出战的19场赛事中,戈麦斯总共打进12球,他也因此荣膺了象征着青年队年度最佳球员荣誉的吉米·墨菲奖。在曼联队史上,吉格斯、斯科尔斯等著名球员,都曾在青年队时获得这项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在戈麦斯完成首秀后,便引起了外界的热切关注,他在十余年前与C罗、纳尼的合影也被网友们找出,在社交网络上,他更po出了自己2007年时与鲁尼的一张合影,并在旁白配文中写道:“十年后……一切皆有可能”、“上帝的意愿”。

文森特·蒂尔

出生日期:2000年2月4日

效力球队:梅斯

场上位置:中场

五大联赛首位出场的“00后”

在法甲联赛中,梅斯的关注度并不高,但在第6轮比赛中,梅斯的一场大败却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因为在这场比赛中,文森特·蒂尔登场亮相,成为首位在五大联赛中出场的00后球员。

蒂尔出生在卢森堡的一个足球世家,他的父亲曾效力于卢森堡国内的尼德科恩队,而他的两位哥哥目前也正在这支球队中踢球。作为一名攻击性中场,蒂尔可以在前场的任何区域制造威胁,或许是受到偶像梅西的影响,他的球风与阿根廷人极为相似,任意球功夫亦十分出色。

事实上,蒂尔早在今年3月代表卢森堡国家队打友谊赛时便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在与尼日利亚的友谊赛中,他收获了个人在国家队的处子球,惊艳了欧洲足坛。不仅如此,他的出场也创下了多项纪录,包括卢森堡国家队最年轻出场者,卢森堡国家队最年轻进球者,欧洲五大联赛第一位出场的“00后”,以及国家队赛事第一位进球的“00后”。

蒂尔11岁加入梅斯,在去年5月获得自己的首份职业合同,在与梅斯签下合同前,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曾对这员极具天赋与才华的小将穷追不舍,甚至开出了不菲报价,但权衡利弊后,蒂尔最终选择与梅斯签约,或许,稳步起航,是这位少年老成的00后妖人目前最需要做的事情。

观察

出名要趁早

以上三人,只是欧洲足坛00后新星的一个缩影,在他们之外,还有很多有天赋有才华有表现的新星正茁壮成长,譬如苏超联赛凯尔特人队中替补登场首次触球便破门的杰克·艾奇逊,至今仍在英超联赛西布朗替补席上随时候命的凯恩·威尔逊……

纵观世界足坛,C罗和梅西均是年少成名,C罗18岁加盟曼联,直到他24岁离队,6年期间他几乎获得了英超所有最顶级的荣耀,包括英超、欧冠、世俱杯等十个赛事冠军,还囊获了英超最佳射手、欧冠最佳射手、英格兰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欧洲金靴奖等个人荣誉;梅西13岁加盟巴萨,18岁率领阿根廷青年队夺得世青赛冠军,并赢得了金球奖和金靴奖双项大奖。20岁时在国王杯半决赛上复制了马拉多纳在世界杯上连过五人的精彩绝活儿,21岁时随阿根廷国奥队夺得了奥运会金牌。到他22岁时,他已成了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

即便是在中国足球史上,年少成名的例子亦比比皆是,贾秀全21岁率领中国国家队夺得亚洲杯亚军,自己也包揽了金球与金靴;谢育新19岁入选亚洲最佳阵容并成为中国首位留洋球员;冯潇霆18岁入选国家队,成为中国足球史上第一个国足、国奥和国青的三栖球员;郑智22岁加冕中国足球先生……

这些,都是“别人的”23岁。当然,足球世界里亦有大器晚成的案例,但更多的是出名要趁早。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