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丰田解除与特斯拉电动汽车领域合作 出售股份


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6月3日消息,丰田公司近日证实,已经于2016年年底解除了与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的合作,并出售了持有的特斯拉全部的股份,欲独立研发纯电动汽车。丰田长期以来致力于研发氢燃料电池汽

据外媒6月3日消息,丰田公司近日证实,已经于2016年年底解除了与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的合作,并出售了持有的特斯拉全部的股份,欲独立研发纯电动汽车。

2010年,丰田斥资5000万美元购买特斯拉3.15%的股份。两年后,双方共同开发搭载电动引擎的SUV,并在加利福利亚及其他市场共计售出2500辆车。根据《朝日新闻》报道,双方合作从此骤减,并且丰田于2016年12月抛售所持特斯拉股份,并称其为对投资评估的一部分。同时,丰田去年成立专门研发电动汽车的部门,由总裁亲自挂帅。

丰田长期以来致力于研发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相关车型Mirai已经上市。虽然通过电化学反应结合氢与氧发电的燃料电池技术可以在电动汽车和家用发电上使用,但是氢燃料补给站的缺乏成为该车普及的一大阻碍。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