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乒赛-马龙4-3险胜樊振东 卫冕男单冠军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5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2017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行男单决赛,最终,马龙4-3击败樊振东,决胜局,马龙一度7-9落后,但奥运冠军还是有一颗大心脏,最终12-10拿下决胜局。

马龙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5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2017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行男单决赛,最终,马龙4-3击败樊振东,决胜局,马龙一度7-9落后,但奥运冠军还是有一颗大心脏,最终12-10拿下决胜局。

null

比分

此前,马龙对阵樊振东,奥运冠军在国际比赛中以10胜1负占据绝对上风。在2015年世界杯、2015年和2016年巡回赛总决赛的单打决赛中都是马龙取得了胜利。樊振东在乒超联赛和队内选拨赛中经常能赢马龙,但在国际比赛中却难以取胜。马龙世界排名第一,樊振东排名世界第二。

第一局一上来,樊振东就4-0领先,马龙侧身进攻打丢后,奥运冠军已经1-6落后。随后,樊振东高质量的旋转让马龙再次将球打飞,7-1,樊振东遥遥领先。很快,樊振东10-5取得局点,最终,樊振东11-7先赢一局。

第二局,马龙很快4-0领先。此后,樊振东奋起直追,一度追至5-7。但马龙还是占据主动,8-6领先后,马龙先拿3分,11-6,双方大部分战成1-1。第三局,马龙完全压制樊振东,5-3领先后,马龙连拿6分,樊振东拿马龙没有一点办法,奥运冠军的防守密不通风。大比分,马龙2-1领先樊振东。

第四局,双方一度咬的很近,马龙反拉出界后,双方战成6-6。此后,马龙连拿3分占据主动,樊振东回球下网后,马龙10-7取得局点,最终,马龙11-8拿下第四局,大比分已经3-1领先。

第五局,樊振东一上来就很快5-1领先,显然,世界第二还不想放弃。此后,马龙苦苦追赶,但无奈劣势太大,最终,樊振东11-5扳回一局。大比分,马龙3-2领先。第六局,樊振东再接再厉,11-6, 大比分变成3-3,比赛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双方一度战成2-2、3-3,此后马龙上手,利用小球技术6-3领先。此后,樊振东连追3分,6 -6,比赛让人窒息。此后,樊振东豁出去了,他上台得分,9-7,距离冠军只差2分。但马龙是卫冕冠军,此后连追2分,9-9。此后,双方又战成10平。最终,马龙12-10拿下决胜局!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