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签证官要看你的朋友圈?申请美签将审查社交账号


来源:环球网

根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近日签署重要法规:向全世界各国美国签证申请人新增一份调查问卷,要求申请者提供过去5年的社交媒体账号,以及过去15年的个人经历记录。虽然目前美国官方还没有做出正面回应,但赴美签证

根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近日签署重要法规:向全世界各国美国签证申请人新增一份调查问卷,要求申请者提供过去5年的社交媒体账号,以及过去15年的个人经历记录。

(图片来源:路透社)

虽然目前美国官方还没有做出正面回应,但赴美签证申请日趋严格大势已来。

  美签新规具体要求

新规通过时间:5月23日

新规实行时间:5月25日

新规内容:

1、要求申请人提供过去所有的护照号

2、过去5年的社交媒体账号、邮箱、和手机号

3、过去15年的个人经历记录:配偶、孩子、兄弟姐妹的个人信息,家庭住址、工作单位、婚姻家庭信息、以及旅游经历(具体日期、停留时间等细节信息)。

  问卷说明:

1、一定要如实填写问卷,这将成为美国政府审查你的重要依据。

2、不是每一个申请人都会收到这份补充问卷,当领事馆官员认为你有必要受到更严格的国家安全审查时,才会被要求填写。

3、如果有些问题不适用您,请在下面填上“不适用N/A”。

  特别提示:

尽管这份问卷不是强制性要求,但是如果不填写,有隐瞒,很有可能会导致你的签证审查时间延长,或者直接拒签。

此前,这一新规定还在公开征求意见阶段时,美国国务院在一份通报中说,新规定适用于“与恐怖主义有关联或因其他国家安全相关事由不符合签证资格,从而被认定有必要进行额外详细筛查的申请人”。

据美国国务院估计,每年约有6.5万-13万人会收到这份问卷,约占全部申请人数的1%。今后估计面签通过率在85%左右。

此外,美国政府除了对于入境要严格把关外,出境也毫不手软。据悉,美国海关6月1日宣布,该局网站将新添功能,让入境外国人可在线查询在美身份状态,了解在美可合法停留的时间。

并推电子邮件提醒功能,在居留期期限到达10日前,提醒入境外国人必须离境的日期,并且会收到警告:如果未按时离境内,将被视为逾期居留。

因此,所有留学生、游客、工作人士都请在出发前做好详细准备,了解清楚入境须知。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