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超3万名外国人子女需日语指导 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5月1日,日本公立小学、初中和高中等学校在册的外国儿童学生当中,日常生活和上课存在障碍,有必要接受日语指导的孩子占全体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5月1日,日本公立小学、初中和高中等学校在册的外国儿童学生当中,日常生活和上课存在障碍,有必要接受日语指导的孩子占全体4成,达到34335人,刷新了历史最多纪录。这一数据较上次调查的2014年度增加5137人,自1991年度开始调查以来,首次超过3万人。

据日本媒体报道,关于增加的理由,日本文部科学省认为:“面向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举办,日本需要劳动力。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汇聚日本的趋势强。”

按照有必要接受日语指导的外国人儿童学生的母语来看,母语为葡萄牙语的人数最多,为8779人;母语为中文的儿童学生为8204人,居第二位。母语为菲律宾语的人数为6283人,居第三位。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