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钱湖加速推进棚改工程 今年将新建安置房近60万平方米


来源:东方网

近日,总投资10.13亿元、建筑面积16.14万平方米、将安置1302户的东钱湖老镇工业安置小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据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东钱湖大力推进棚改工程,计划拆迁郭家峙、前

近日,总投资10.13亿元、建筑面积16.14万平方米、将安置1302户的东钱湖老镇工业安置小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据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东钱湖大力推进棚改工程,计划拆迁郭家峙、前堰头、沙家垫、方水、红林等5个老村旧房,启动镇区重点区块征收4个项目,15个其他拆迁项目,合计将拆迁近60万平方米建筑,其中住宅45万平方米,非住宅15万平方米。

拆迁沿湖旧村,腾出空间用于民众休闲旅游,是东钱湖一直都在进行的民心工程。但近年来,由于土地、财力等要素制约,旧村拆迁步伐有所放缓。

东钱湖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拆迁旧村的资金缺口较大,今年通过列入市棚改工程项目,将获得国开行、农行等金融机构的贷款支持。同时,实施“拆建同步”,最大程度地解决拆迁村民的住房难题。

据了解,今年东钱湖共有5个新建、续建、待建的安置房项目,分别是老镇工业安置小区项目、郑隘安置房一期一号地块项目、高钱生态村六期项目、红舒村安置小区项目、黄隘安置小区项目,合计4588套,建筑面积59.97万平方米。

此外,东钱湖还启动了小城镇综合提升工程。钱湖新村旧城区改造一期、三期,郑隘新村,方边区块等四个征收项目已启动。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