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票通:规范整治进行中 江苏互联网金融协会启动指引课题


来源:中国网

自2016年4月江苏省启动全省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江苏省互联网网贷行业已初步形成了“规范取代乱相、数量服从质量、良币驱逐劣币”的良性发展势头,随着江苏省网贷平台备案登记

自2016年4月江苏省启动全省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江苏省互联网网贷行业已初步形成了“规范取代乱相、数量服从质量、良币驱逐劣币”的良性发展势头,随着江苏省网贷平台备案登记、银行存管等工作的有序推进,网贷平台将步入新的发展轨道。为进一步巩固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成果,更好地服务于整治后协会网贷会员单位的规范发展,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于6月21日下午正式启动《江苏省网贷行业规范指引》的重大课题项目。开鑫贷、金票通等全省优质网贷平台企业代表、及多位行业专家共同参与了本次课题研究方案及规范体系的设计工作。

  图为:《江苏省网贷行业规范指引》课题启动会现场

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岷峰博士介绍,协会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在省金融办强有力的指导下,在强化网贷行业自律管理、规范管理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陆续出台了多项自律规范制度,在行业规范建设方面初步形成了较系统的管理规范。本次启动制定《江苏省网贷行业规范指引》的课题,是协会根据网贷行业发展的新情况、新特点而开展的工作,旨在围绕江苏网贷行业合规与发展的主线,发挥协会承上启下的桥梁作用,建立整治后网贷平台规范发展的长效机制,引导协会会员单位在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网贷业态的系列监管政策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江苏省实体经济及普惠金融工程。

  图为: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岷峰博士发言

网贷之家创始人、盈灿集团董事长徐红伟认为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同业当中先人一步启动江苏省网贷行业规范课题,对整个行业的规范发展、引导会员单位加强行业自律有着十分重要意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南京大学博士后葛和平表示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启动江苏网贷行业规范重大课题是网贷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标志,将对行业走向规范管理的大道有着不何估量的价值。

盈灿咨询总经理、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马骏提出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启动江苏省网贷行业规范课题工作,对江苏网贷企业的规范发展起到引领的作用,能够进一步增加个人投资者和网贷从业者对网贷行业的信心,也对其他地区起到良好的借鉴意义。

会上,平台参会代表对制定《江苏省网贷行业规范指引》表示坚决的支持与拥护,同时也对规范的研究思路、框架结构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金票通平台葛军先生提出,对于规范细则中要求网贷平台必须进行的第三方存证,可能仍需要监管部门针对目前市场上的第三方存证机构,设立统一的存证流程和标准。此外,当下各网贷平台在运营中会同存管银行、信息通讯等各类第三方机构进行数据对接,如此一来,如何在平台运营的过程中,在对外接通平台数据的过程中做好客户信息安全管理规范,也亟待研究讨论。本次江苏网贷行业规范课题将有效的解决行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增强会员单位的自律意识、能力,能促进会员单位在整治后快速、健康的发展起来。

  图为:江苏省金票通平台葛军先生发言

据悉,本次课题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