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亚加拉大瀑布增添佛教景观 加国佛教博物馆开幕


来源:凤凰佛教

多伦多时间6月20日上午,北京时间6月20日晚上,加拿大佛教首家佛教博物馆在尼亚加拉大瀑布旁的万佛宝塔寺举行隆重的开馆仪式。中加美三国高僧、加拿大佛教四众弟子500余人参加了开馆庆典。加拿大佛教博物馆

加拿大佛教博物馆揭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林恩)

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法师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林恩)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林恩)

美国佛教联合会代表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林恩)

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主持活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林恩)

中加美三国高僧大德云集(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林恩)

剪彩仪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林恩)

学诚法师为舞狮点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林恩)

极具中国元素的舞狮表演(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林恩)

尼亚加拉大瀑布旁的万佛宝塔(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林恩)

多伦多时间6月20日上午,北京时间6月20日晚上,加拿大佛教首家佛教博物馆在尼亚加拉大瀑布旁的万佛宝塔寺举行隆重的开馆仪式。中加美三国高僧、加拿大佛教四众弟子500余人参加了开馆庆典。加拿大佛教博物馆的正式对外开放也为尼亚加拉大瀑布景区增添了新的佛教景观,开馆仪式上,极具中国元素的舞狮和佛教馆藏,吸引了大瀑布景区众多“洋人”驻足观看。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法师,美国佛教联合会会长品道法师,中国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佛教居士、社会贤达参加开幕庆典。庆典由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主持,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在开幕庆典上致辞。

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法师说: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我的师父性空长老前来游览尼亚加拉瀑布,当时他想,每年有这么多人来看瀑布,能让他们看到佛塔,让他们听闻佛法,这不是一件吉祥善事吗?于是几位长老于1995年开工兴建万佛舍利宝塔,经过六年的艰苦努力,这座七级浮屠形式建成了。到今天为止,宝塔已经在屹立在大瀑布畔十六年了。

达义法师希望通过加拿大佛教博物馆中的收藏品,让来访者了解佛教的历史,他还告诉大家:博物馆将保留现有馆藏,同时积极寻求新的补充,这将是东方与西方的文化和艺术交流的而一个平台,我们希望这座佛教博物馆能丰富加拿大文化和历史的多样性。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发表致辞,他说:佛法对中国书画艺术影响深远,但是在西方文明东渐以后,硬笔文化已然取代了毛笔文化,今日的电脑更是取代了书写工具,书法艺术逐渐淡出我们的生活世界。为继承传统、传承文明,我们今天在美丽的尼亚加拉瀑布城成立加拿大佛教博物馆,举办佛教书画展,邀请著名书画大师参与,旨在以书法弘扬佛法、以佛法涤荡俗世;以书法怡情养性,以绘画净化心灵;广结天下友,广结翰墨缘。 

据悉,该博物馆收藏了大量佛像、经书、艺术画、书法和文物。此次的书画展邀请了来自中国和加拿大的法师及书法家,共计七十余人百余幅作品参展,其中包括性空长老、学诚大和尚、明生大和尚、湛如大和尚等佛教界大德的书法珍品。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