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涉嫌垄断 欧盟或开出超11亿美元罚单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媒体6月26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反垄断机构最快将于本周对谷歌开出超11.2亿美元的罚单,要求谷歌停止操纵搜索结果,将顾客引向谷歌购物服务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近七年来,欧盟委员会一直在调查谷歌

据美国媒体6月26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反垄断机构最快将于本周对谷歌开出超11.2亿美元的罚单,要求谷歌停止操纵搜索结果,将顾客引向谷歌购物服务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对此,谷歌发言人阿尔•维尼(Al Verney)表示:“我们将继续与欧盟委员会进行建设性合作,谷歌在网上购物的创新有益于购物者、零售商和竞争。”外媒预计,欧盟本次对谷歌开出的罚款金额将超过此前对英特尔公司14.5亿美元的罚款。

近七年来,欧盟委员会一直在调查谷歌在欧盟各个领域是否存在垄断行为。该委员会仍在调查谷歌的Android手机软件和AdSense广告服务。欧盟方面认为,谷歌在欧洲给Android制造商和网络运营商设置了不公平的限制,以及谷歌AdWords广告服务通过与合作伙伴签署严格合约条款违反了欧盟反垄断法。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