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算盘:网贷行业降息对普惠金融的发展有推动作用


来源:中国网

网贷降息并不是什么新闻。或者说,这样的新闻从2013年底开始就没断过。2013年,网贷行业的年化收益率到达顶点——22%,到2014年这一数据变成了17.52%,2015年13

网贷降息并不是什么新闻。或者说,这样的新闻从2013年底开始就没断过。

2013年,网贷行业的年化收益率到达顶点——22%,到2014年这一数据变成了17.52%,2015年13.29%,2016年10.45%,据网贷之家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网贷行业的年化收益率已经跌到了9.41%。预计到年底,这一数据会被定格在8%-9%之间(仍远高于银行的理财产品)。也就是说,下半年降息还将继续。

虽然收益越降越低,但是网贷市场的规模却在不断扩大。据统计,2013年全年网贷市场交易额仅有1000亿,2016年交易额已经达到了2.8万亿元。相应的,投资者的数量也在逐年增加。抛去互联网技术进步和国家政策支持等原因不谈,网贷市场的壮大,也说明网贷投资越来越安全了!虽然没有官方的数据验证这一结论,但是投资者的行为和他们钱的流向,其实就是最好的证据。

对于投资者来说,降息降低的不只是收益,还有投资风险!

以前年化收益率虽高,但网贷行业法规不明,乱象丛生,逾期率和坏账率也都居高不下,平台跑路的情况更是时有发生。在雷区密布的网贷领域,投资者即便再小心谨慎也难免失足踩雷。随着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不断完善,特别是自去年银监会颁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办法》以来,不健康的平台被不断淘汰出局,网贷理财产品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得到了大幅提升,对于投资者来说,虽然年化收益率在下降,但是从长远来看,风险降低了,理财净收入是有增无减的。

我们来举个例子,同样是用一万元本金进行投资,之前年收益20%,但是坏账率是10%,

现在年收益降到了10%,但坏账率也随之下降到了不到1%。长期投资下来,后者的理财收入要远高于前者。

降息将推动中小企业的发展!

网贷平台的兴起,首先解决了中小企业、个体户以及城市低收入群体融资难的问题。

随着监管政策的不断落实,行业越来越规范,虚高的利率逐渐回归到了正常水平,中小型企业、个体户和城市低收入群体融资贵的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2013年在网贷平台借一万元,一年需要支付利息2000元左右,而今只用1000元就够了。这部分成本的节省,大大减轻了中小企业、个体户的借款压力。

降息对国家宏观经济也有帮助!

网贷行业是国家普惠金融大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是国家扶持网贷行业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随着网贷行业利率的不断下调,借款成本的不断降低,中小型企业、个体户经营规模,将会得到很好的发展。如此一来,国民就业率、政府税收、GDP都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降息将大大提升网贷平台的操作体验!

风险随着收益一起降低,意味着会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愿意主动把钱放到网贷平台上。如此便大大降低了网贷平台的获客成本和运营成本。平台因此也有更多的资金来加强风控水平,优化用户的操作体验,提升自身竞争力。

综上所述,网贷行业降息是互惠共赢,利国利民的好事,也是大势所趋。

那么,作为投资者如何在降息的大浪潮下,保持收益稳定呢?”投长期标是最好的选择。收益回报率不是一年一年在降,而是时时刻刻都在降。同样是一万块钱,拿去投12次月标的收益,肯定要比投一次年标收益低得多。就拿今算盘平台的标的来说吧,月标的综合收益率是11%左右,年标的综合收益率则可以达到13.5%。

今算盘是国内领先的汽车金融平台,在线下从事车贷理财业务已有接近七年时间。平台注册资金两千万元,拥有21道几近严苛的可与银行等量齐观的风控系统,今年5月,更是率先响应国家监管政策,与拥有丰富存管经验的海口联合农商银行签订了存管协议。今算盘的使命就是,让投资者在今算盘投资的每一分钱,都能获得最大的收益!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