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引领2017的互金驱动模式,51人品成交量冲进网贷行业前十


来源:中国网

作为网贷行业重要的发展速度、规范性和行业梯次的指标,网贷之家每月会定期发布网贷行业成交量TOP100,贷款余额TOP100排名以及平台评级发展指数等重要行业性指标。在刚刚发布的2017年6月份网贷行业

作为网贷行业重要的发展速度、规范性和行业梯次的指标,网贷之家每月会定期发布网贷行业成交量TOP100,贷款余额TOP100排名以及平台评级发展指数等重要行业性指标。在刚刚发布的2017年6月份网贷行业成交量和余额的排名中,以个人信用借款撮合模式著称的这一类平台再次成为快速发展的行业代表。

其中,51信用卡旗下的网贷理财平台51人品排名上升迅速,2017年6月份51人品月撮合量40.51亿元,环比增长20.75%,位列行业第9,相比于上个月(2017年5月以33.55亿元的单月成交量排名第11),51人品排名再次前进了2位。据悉,51人品通过个人线上理财资金和借款需求撮合的方式进行互联网金融服务,并依托“iCredit大数据风控系统”进行精准的用户个人信用评估,实现大数据风控为支撑的线上撮合+消费金融模式。

互金行业转型矩阵,个人借款撮合成为大前景

在目前国内网贷行业的布局生态中,越来越明显地呈现出这样的发展态势:以B端资产驱动和各种非标资产线上化运作的平台开始感受到更多的生存压力,整治大限也慢慢临近,加上资产端收益的下降和增信环节中的信用衍生管理,进一步提高了平台稳健运营的难度。而像51信用卡、宜人贷这种以个人借款、信用分期为需求,并且匹配用户线上理财资金的撮合模式,则因为更稳健的刚性需求和小额、分散模式成为了未来互金集中爆发的一个最有前景的领域。

51人品依托于51信用卡旗下全账单管理平台“51信用卡管家”的近亿优质资产(即信用卡用户),专注于小额分散债权,聚焦个人信贷撮合业务,人均借款金额仅2.5万元。截至2017年6月底,51人品上线两年时间,累计交易用户已接近470万,累计撮合成交金额超过271亿元。

对于顺应消费金融趋势的这种线上小额、分散模式,51人品最核心的优势在于通过51信用卡管家汇集的海量用户线上借款需求,形成了以个人用户信用借款为核心的消费金融资产,这部分资产又是通过以互联网大数据为基础,结合目前前沿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反欺诈、爬虫、区块链等技术来完成模块搭建和风控模型迭代,最终形成一套完全不同于传统金融风控又可以依托互金生态产生良好的信用管理效果的一种大数据金融科技方式。

51人品的驱动核心:信用撮合+智能大数据风控系统

51人品其后端核心的科技金融能力在于智能大数据风控系统,近期51信用卡大数据智能风控系统全面升级为iCredit大数据风控系统,实现了更快更准的信用管理。一方面,通过结合业界最佳实践与自主研发,iCredit搭建起面向业务的智能风控决策平台,将风控策略的迭代周期从一个月缩短到了一周。

另一方面,iCredit利用更加精准的模型和策略,在将盗用、欺诈等欺诈客户挡在门外的同时,iCredit实现了对客户信用的精准评定。这种以科技金融工具为支撑的个人线上信贷撮合模式因为有全新的信用生态和风控手段作为支撑,有力补充了传统的金融风控手段,成为未来互金趋势的一大亮点。

在网贷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行业监管也在进行逐步规范,而以51人品为代表的这种线上小额、分散的借款撮合模式已经成为行业转型的一种主流模式,不仅可以获得监管机构的认可,也可以利用互联网公司的大数据分析能力,介入更多的传统金融机构覆盖不足和服务不到位的领域。

在强大的个人线上互金撮合模式驱动下,51信用卡业务已经涵盖负债管理、金融服务、科技服务三大板块,旗下拥有“51信用卡管家”、“51人品”、“给你花”、“51人品贷”四款核心APP,建成了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的产业闭环。优质用户破亿,管理中国超35%的活跃信用卡账单,用户信用卡账单数接近10亿。在2016年9-10月C轮融资近4亿美金基础上,51信用卡市场估值超100亿元,成为互联网金融科技独角兽。

51信用卡的这种以智能风控系统为基础的信用贷款撮合方式,商业模式的梯次上可以说是代表了未来监管和行业认可的方向,也是科技金融的主要表现形式,在这几年的发展态势中,也将会以更大的发展潜力和爆发力完善互金行业的布局态势。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