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男篮险胜一人功不可没 他提前预定亚洲杯名单?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5日晚,为了备战2017男篮亚洲杯,杜锋率领的蓝队按计划开始了与澳大利亚NBL明星联队的第一场对抗赛,虽然全场比赛双方的比分,但是到最后时刻凭借李根的三分球扩大领先优势,尽管差点被对手追上

null

姚明现场观战

北京时间7月5日晚,为了备战2017男篮亚洲杯,杜锋率领的蓝队按计划开始了与澳大利亚NBL明星联队的第一场对抗赛,虽然全场比赛双方的比分,但是到最后时刻凭借李根的三分球扩大领先优势,尽管差点被对手追上但中国男篮小伙子们顶住压力,最终以68-66战胜了对手,赢下开门红,给到现场看球的姚明备了一份大礼。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中国男篮能够险胜对手,有一个人功不可没,那就是来自于浙江男篮的队长——吴前!

null

吴前

本场比赛开打之后,吴前在圈顶率先开火飙仅全场第一记三分,然而想不到,这只是他表演的开始,进入比赛次节的中段开始,吴前的手感再次火烫起来,接球就出手毫不犹豫,连着三记三分全部稳稳命中,上半场的准头并没有因为中场休息而有所下降,第三节比赛吴前更是逆天,迎着防守三分也有,追身反击远投还进,随后在澳大利亚不得不对他加强防守的时候,他十分聪明的放弃外线出手而是选择了往里突破,自己在赢得发球机会的同时还给李根送出了一记绝妙传球,帮助中国男篮吃了颗定心丸。

除了最后时刻在防守对方球员的时候送给对手一次三分罚球的机会并不明智,吴前其余的表现堪称完美。

null

吴前

很难相信,虽然之前也是国青男篮的名将之一,但一个月以前吴前并没有进入国家队的大名单,而是在蓝队人员调整之后临时调进的国家队,实际上,现在的吴前表现也确实更近了一步:

从CBA来看,上个赛季他场均15.2分3.6个篮板2.5次助攻以及1.5次抢断,作为一个后卫来说不仅仅得分超越了不少国手而且十分全面,表现达到了新的高度;之前与金砖国家的男篮比赛中,吴前一共拿到了24分9篮板的数据,其中三分球10中5;而在去年的亚洲男篮挑战赛上,吴前一共才获得了23分10篮板的数据。

null

杜峰

吴前今天的表现,引起了姚明老板的多次拍手叫好,从技术特点上来看,他的外线得分能力是要高于一般的中国男篮后卫线上的球员的,在郭艾伦、韩德君不在场上的情况下,以胡金秋为内线的小球体系配上顾全、李根以及吴前等射手群的阵容在今天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这或许会让杜峰更多地考虑将吴前最终带到亚洲杯的舞台上去培养。

后天是吴前的生日,希望他能继续发挥自己的特点,相信他可以赢得杜峰的青睐、到更高的舞台展示自己。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