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排大奖赛中国首战意大利 安家杰:朱婷是定海神针


来源:凤凰体育

7月7日晚上19点,中国女排将在江苏昆山,迎来今年大奖赛的首秀,对手是曾经的老牌劲旅意大利。对于执行教练安家杰来讲,会用哪七人首发亮相呢?安家杰会用哪七人首发?此前在北仑集训时,安家杰已经透露:大奖赛

中国女排

7月7日晚上19点,中国女排将在江苏昆山,迎来今年大奖赛的首秀,对手是曾经的老牌劲旅意大利。对于执行教练安家杰来讲,会用哪七人首发亮相呢?

安家杰会用哪七人首发?

此前在北仑集训时,安家杰已经透露:大奖赛分站赛重在练兵,帮助队员寻找状态,以期总决赛能取得好成绩。安家杰此言意味着分站赛练兵仍然是重中之重。但具体到首战意大利,安家杰排兵布阵时,必然要考虑多种因素:一是练兵不代表放弃成绩。作为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冠军,女排在国人心目中地位很高,过多输球显然国人心理上难以承受,也容易让队员丢失自信。二是意大利是女排昆山站三个对手中,实力最弱的,女排理应拿下取得开门红。三是征战昆山的六名奥运冠军,除龚翔宇、刘晓彤、林莉外,朱婷、袁心玥和丁霞东京周期还没有代表国家队出过场,处于为后面对阵俄、美两强作准备,也必须让三人提前热身,与队友磨合,增加配合熟练度。

朱婷是新女排的定海神针

上述三个因素和练兵与成绩并重的双重任务,决定了安家杰必然会排出一个以老带新的最强阵容,力斩意大利,誓取开门红。主攻线在张常宁缺阵的情况下,队长朱婷首发没有疑问,毕竟离队已经近一年的朱婷,需要寻找与队友配合的感觉。在朱婷出场的同时,刘晓彤和李静瑞士赛都已亮相,安家杰估计会把机会留给新人王云蕗,检验其现实状态。

安家杰副攻线还会继续考察小将高意(右)

副攻袁心玥会登场首秀,另外一个名额应该留给瑞士赛表现出色的高意,安家杰需要继续观察、磨练这名小将的状态,以期副攻线早出新人。接应位置龚翔宇首发没有悬念,小将钱靖雯只能是替补登场。

林莉仍是主力自由人

二传人选,丁霞因为征战全运会女排附加赛,错过了瑞士赛。昆山站安家杰会给她充足的登场机会,首战意大利必定安排她首发热身,为后面迎战俄罗斯和美国蓄力。自由人位置,奥运冠军林莉铁定还是首发,王梦洁会在轮换中取得上场机会。

按照上述分析,昆山站首战意大利,中国队的首发阵容预计是:主攻朱婷、王云蕗,副攻袁心玥、高意,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林莉。鉴于朱婷前一段时间过度劳累,以及锻炼新人的目的,朱婷应该不会打满全场,其她人员安家杰也会根据场上形势,适时安排轮换登场。最终届时安导会如何布阵和调度,请耐心等待比赛的到来!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