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媒:新西兰投资移民也不好过 工签遭拒被迫回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西兰天维网编译报道,2013年,美国人Jensen一家搬到新西兰Lower Hutt,开了一家咖啡馆,盈利可观。但他们的签证有一个条件没能满足,有可能不得不离开新西兰。咖啡馆已经关门,住房已经出售

据新西兰天维网编译报道,2013年,美国人Jensen一家搬到新西兰Lower Hutt,开了一家咖啡馆,盈利可观。但他们的签证有一个条件没能满足,有可能不得不离开新西兰。

咖啡馆已经关门,住房已经出售,行李也已寄回美国,但Steve Jensen说,他和妻子、4个孩子仍想留下。“2013年来新西兰的时候,我们就没打算半途而废――我们变卖了一切,几乎切断了和美国的所有关系,只和零星几个亲戚还有联系。”

Jensen说,申请长期商业签证的时候,他们的移民顾问提交的商业计划夸大了咖啡馆的可能利润率,还把头3年的销售增长定为不切实际的45%,而移民局一旦接受商业计划,就不再接受修订。“移民局认为,我们没有为新西兰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这等于说,咖啡馆没有盈利。但是,我们给自己开工资,是最低生活工资,我们还雇人,最终结算没有亏本,这就是盈利能力。”

上周,Jensen一家关掉了咖啡馆,将之挂牌出售。10天后,他们将飞往德克萨斯的休斯顿。最终,离开新西兰令这家人损失8万纽币。

合伙人Mark Ogden和Jensen一家共同拥有咖啡馆所在房屋的所有权,他自己的企业就在咖啡馆楼上。他说:“Steve人很好,他亲自负责营业,非常好客。咖啡馆也很热闹。现在,如你所见,咖啡馆已经关门了。从做生意的角度看,影响会很大,咖啡馆是我们公司的前门。”

Ogden表示,移民局没有从大局着眼,没有看到Jensen一家对社区的贡献。“从他们和我们一起买下咖啡馆开始,我们在社区的地位就(大大)提高了。我们雇佣了3名新员工……我们的企业得以发展壮大。”

现在,决定权掌握在移民部长助理Scott Simpson手中,Jensen一家还在期待最后一分钟出现奇迹。

[责任编辑:罗彬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