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地图回应医院搜索误判:技术失误 无商业行为


来源:环球网

7月7日,微博用户“深圳胖胖熊”发微博称,自己在百度地图内搜索“深圳市儿童医院”这一地点时,其中一条搜索结果引向了另一家医院,随即引发了相关媒体和用户的

7月7日,微博用户“深圳胖胖熊”发微博称,自己在百度地图内搜索“深圳市儿童医院”这一地点时,其中一条搜索结果引向了另一家医院,随即引发了相关媒体和用户的关注。

百度公司对环球网科技表示,事件发生后,百度地图官方随即展开了技术排查,并及时修复。同时百度地图官方发表声明称,该情况是由于医院的别名导致的误判,并不存在任何售卖地图标注的商业行为。

百度地图也对此次事件给广大用户带来的不便致以歉意,同时也欢迎广大用户上报错误地点标注。

业内人士对环球网科技表示,海量地图数据采集存在位置误判情况确实存在,但相关地图服务公司理应对其产品的准确度负责,并加强审核,以用户体验出发才能赢得用户的青睐。

百度地图官方回应全文如下:

百度地图关于“深圳市儿童医院”搜索结果误判的说明

日前,我们在微博上收到了一位深圳用户的报错,称在百度地图搜索“深圳市儿童医院”关键词时,除正常搜索结果外,有一条结果错误指向另外一家医院。

我们注意到,有个别自媒体将此解读为商业广告干扰正常搜索结果。百度地图在此郑重澄清,百度地图的标注是完全免费的,不存在任何售卖地图标注的商业行为。

本次事件为医院的别名导致的误判。在用户的实际使用中,会用到大量简写、缩写、昵称等常用名和代称,我们会根据用户的真实目的,为用户召回最匹配的结果。由于我们的疏漏,返回了错误的搜索结果。我们已经在接到用户报错的第一时间加以修正。目前相关关键词的搜索、定位和导航已恢复正常。我们已将处理结果告知这位深圳用户并进行了解释。

我们还对医院等事关民生的重点行业数据再次进行了排查,制定了更为严格的防误判策略,以求避免再次发生名称重复、地址相似、描述雷同等导致的误判。

非常感谢这位用户的报错,我们要向因为技术失误对用户产生的不便进行道歉。

百度地图十分重视数据的准确性、权威性和及时性。2017年,我们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卫计委、省市疾控中心等建立了直接的权威数据合作。百度地图欢迎广大用户、商户、单位和机构随时向我们提出意见和建议。如遇到位置、道路或导航路径等信息错误,可以通过百度地图App中的“报错”功能上报,我们会立即核查处置。

最后,谢谢大家对百度地图的监督和信任!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