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舌尖上的香港 兰芳园坐镇两岸


来源:中国网

香港除了享有"购物天堂"的美称之外,也享有"美食之都"之称,许多经典的特色小吃,烹饪方法花样百出。日前,人民日报发起小调查,网友票选出香港必吃十大美食:云吞面、

香港除了享有"购物天堂"的美称之外,也享有"美食之都"之称,许多经典的特色小吃,烹饪方法花样百出。日前,人民日报发起小调查,网友票选出香港必吃十大美食:云吞面、菠萝包、煲仔饭、肠粉、叉烧肉、鸡蛋仔、牛河、烧鹅、咖喱鱼蛋、丝袜奶茶。

对于大陆朋友来说,即使对于其他食物不是很熟悉,最后一个“丝袜奶茶”也一定是了然的。在大陆,随处也可以看到港式的奶茶,丝袜、鸳鸯比比皆是。事实上,自从1997年香港回归之后,随着影视、娱乐、文化、旅游、美食的不断“互动”,大陆文化和香港文化的交流日益紧密,甚至近期有网友发出超级话题#哪怕只为了吃都值得特地跑一趟#,更是引发了大众对香港美食的热评。

排名香港美食TOP1的丝袜奶茶鼻祖——兰芳园,成为网络大热门。拥有两地亿万粉丝的“兰芳园”,事实上只是香港岛中环结志街口的一间铁皮屋,看起来完全上不了台面,但这也直观地反映了兰芳园的地位——能成为香港仅存的大牌档之一,它的存在一定具有非凡的意义。

1952年,中环老字号兰芳园和现在一样,是坐落在路边的一家普通的饮品店,只是那时还没有尖沙咀和重庆大厦的分店,香港也没有丝袜奶茶,更多的是英国风靡而来的“英式奶茶”。

英奶毕竟源属欧洲,不能完全取悦中国人(英奶过于清淡)。为此,林木河先生不断优化奶茶工艺,终于制作出一从口感到味道都契合港人品味的“丝袜奶茶”,奶茶一经推出,就反响热烈,一路畅销至今。

2017年,对于兰方园来说,不仅仅是香港回归20年的周年纪,也是兰芳园的65岁生日,更是兰芳园进驻内地销售的伊始!兰芳园以经典厚重的黑金色包装,呈现在内地市场,给大陆同胞带来属于香港的纯正味道。

在香港,购物与美食、游乐场与自由港,潮流和传统交融在这里,它是东西方文化碰撞出的小世界。而兰芳园,仿佛就是这个小世界里的一块勋章,记录着香港的65年历史,也记录着两岸20年来的蜕变,与其说香港兰芳园进驻内地市场, 倒不如说它回来了,如风如沐,容颜不改,随万里江河常在……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