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理财进入合规冲刺阶段 华融道理财成为标杆平台


来源:东方网

距离《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上海网贷办法》)颁布已有月余,在当前互联网理财行业整改大考进行时背景下,7月13日,华融道理财分享了对后监管时代行业发展的预

距离《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上海网贷办法》)颁布已有月余,在当前互联网理财行业整改大考进行时背景下,7月13日,华融道理财分享了对后监管时代行业发展的预判,以及平台在合规化进程中经历的考验和思考。华融道理财公开透露希望通过在合规的主基调下发展进步,努力打造成为合规阶段的杰出互联网理财平台。

银行存管全面推行优质平台率先探路

对于当前来说,在大多数互联网理财(网贷理财)平台所面临的第一道门槛无疑就是银行存管。银行资金存管实行平台自身资金与用户资金的隔离管理,有效防范资金池以及挪用用户资金风险,保护用户利益及用户的资金安全。

华融道理财银行资金存管模式的特点包括:第一,银行开设专户存放华融道理财用户资金,将用户资金与平台自有资金进行有效隔离;第二,华融道理财为用户设立银行存管子账户,由银行对用户账户进行独立管理;第三,平台上充值、投资、提现等资金流转环节,都需要跳转至银行页面进行验证,确保用户是根据真实意愿进行交易。这种银行资金存管模式不仅彰显的华融道理财的平台实力,更赢得了用户的信赖。同时,华融道理财与存管对接的银行在技术细节、系统对接以及用户体验保护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完善,有效的保障了理财服务的安全进行。

发展之路始于准确风控定位

当然对于互联网理财平台来说,除合规建设,风控能力亦是核心所在。当前的互联网理财平台风控模式中的最为火热的无非就是大数据风控。但并不是所有的互联网平台都适用于大数据风控,平台的定位很重要,根据自身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风控模式,才是正确方式。众所周知,大数据风控顾名思义,核心点就是数据,但是数据这东西并不是想来就来的,需要行业长久的积累。另外还有很多理财平台的资产端标的为抵押借款合约与大数据风控关联也相对较弱。因此,在我国征信体系尚未完善的今天,我们需要一些新的风控体系来保证互联网理财平台的健康发展,以及投资人群的资金安全。

因此,针对互联网理财平台的风控难点,华融道理财推出了依托“企业+项目”双重准入审核保障的进驻式风控,有效的解决了企业借款模式的风控问题。这种进驻式风控体系的执行过程中需要在对企业资质、业务能力等做出系统化的考核的同时,派遣自身风控人员入驻实体企业,与实体企业风控人员一起对项目进行风险评估、审核用户端行业。这种进驻式风控体系,虽然提高了理财平台风控成本,但却能有效降低违约风险,大幅度的提升投资者资金的安全性。华融道理财运营三周年,零违约,零逾期的记录也有效的验证了这种风控模式的可靠性。

华融道理财: 合规不是终点而是起点

虽然已有近三分之二的不合规互联网理财平台正在被行业拒之门外,并且这个数字还在增加,可以说当前的强监管对于优质理财平台算是重大利好;但是,一个理财平台想变的更强大,仅仅“优质”是不够的,更要“杰出”。所以,对于互联网理财平台来说,合规就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华融道理财坚持认为,想要脱颖而出就要探索用户更深层次的需求,并做出进一步优化。互联网理财平台本质上属于金融科技企业,所以合规建设和风控能力建设仅仅是基石,真正能对互联网理财平台核心业务进行重塑优化的是科技能力和产品能力。未来将证明,华融道坚持的有道理。在整个行业都在为发展冲刺做出最大努力的背景下,作为国内知名互联网理财平台,华融道理财正成为金融科技新时代的弄潮儿。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