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洲大蠊研末能治慢性病 看看专家怎么说


来源:中国网

近日,有网友在贴出“我才18岁就一身慢性病、肠炎、胃炎、我该怎么办?感觉自己的人生还没开始就结束了,求帮助!” 的内容,并同时提出自己的日常调理方法,引发网友的共鸣。其实,在当

近日,有网友在贴出“我才18岁就一身慢性病、肠炎、胃炎、我该怎么办?感觉自己的人生还没开始就结束了,求帮助!” 的内容,并同时提出自己的日常调理方法,引发网友的共鸣。其实,在当今的社会生活中,很多大学生和上班族由于生活习惯的不归路,引发多种慢性病。因此,记者走访多名大学生和上班族,希望了解相关情况。

美洲大蠊研末能治慢性病看看专家怎么说

“现在我们工作特别忙,基本上没时间吃什么早饭,晚饭也是匆匆带过,”一个路过的年轻人告诉记者,“到了周末基本上也要和朋友要一起聚餐胡吃海喝,肠胃确实有点难受。”“得了胃病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有时确实疼,”另一个打扮时髦的女孩儿向我们说到,“忍忍也就过去了,身边朋友也有推荐美洲大蠊研末的,我没试过。”

之后,记者向四川省中医院的专家咨询,“现在的年轻人大多都患有慢性病,包括肠炎以及胃炎之类的,不知道医生您有什么看法呢?”“现在的年轻人生活节奏快,对于自身的三餐没有一个时间概念和度的把握,得了肠病胃病还是比较常见”,来自四川省中医院的王医生向我们解释道,“较轻的胃炎肠炎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自己通过改善饮食习惯作息时间来辅助慢慢调养,但是如果是较为严重的话,自己疗养也无济于事,我们现在的话,临床使用的辅助药物较多,很多效果也都不错。”

记者就之前街访中所听到的美洲大蠊研末向王医生求解“之前我们采访过程中,有一些人提到了美洲大蠊研末,王医生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通过深入交谈,记者从医生口中了解到,这里所说的美洲大蠊和我们日常所见的蟑螂并不是同一种生物。早在《神农本草经》中,就有明确记载:主血瘀,症坚、寒热,破积聚,喉咽痹,《本草纲目虫部》也记载到:用于行产后积血,治重舌、木舌、口疮、小儿腹痛夜啼,《本草经疏》载:跌打损伤、续筋骨有奇效。西方1907年版的药典就已经收录了美洲大蠊,外用治疗皮肤溃疡、疮疖等;内服治水肿,百日咳。康复新液在1998年就被批准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随后也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和医保品种。

据悉,用美洲大蠊干燥虫体提取物精制而成的康复新液和美洲大蠊研末中含有多种活性物质,是主动修复黏膜和皮肤创面的药物,具有消除炎症水肿、改善创面微循环、促进肉芽组织生长、加速机体病损组织修复及抗炎的作用,在临床上已广泛应用于肠胃炎,口腔溃疡等多种疾病的治疗,而且具有内服外用皆宜、适用人群广泛、疗效显著、使用方便等特点。

美洲大蠊研末能治慢性病看看专家怎么说

2016年12月10日,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的“好医生康复新液——美洲大蠊全基因组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好医生药业集团和川大共同发布了药用美洲大蠊全基因组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揭示了全球首个药用昆虫美洲大蠊的基因组图谱,标志着好医生药业集团在美洲大蠊入药抗癌保肝领域上迈出了更大的一步。

目前,美洲大蠊入药在我国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国内的好医生药业集团美洲大蠊养殖基地是国内首家通过GAP认证的昆虫类中药材基地,也是全球最大的美洲大蠊养殖基地,为好医生康复新液和美洲大蠊研末做好了原材料质量保障。最后,记者也了解到,好医生美洲大蠊研末和康复新液,得到了广泛的临床使用,是一味安全性高、疗效明显、使用方便的中成药,而且深受广大临床医生和患者的信赖。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