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移民瓦努阿图一定会遇上这道美食!


来源:中国网

瓦努阿图最有名的一道美食是什么?   答案是:椰子蟹。   真真和那句广告语说的一样:“吃过的人都说好。”   什么?椰子蟹长什么样子?喏,如下图。   so big,有木有?

  瓦努阿图最有名的一道美食是什么?

  答案是:椰子蟹。

  真真和那句广告语说的一样:“吃过的人都说好。”

  什么?椰子蟹长什么样子?喏,如下图。

  so big,有木有?

  有的厨师说,一个锅都放不下。

  让我们来一起认识下椰子蟹小朋友。

  先看看这位巨型小朋友家住在哪里?

  美属萨摩亚群岛、澳大利亚、圣诞岛、库克群岛、斐济、法属波利尼西亚、关岛、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基里巴斯、马来西亚、马绍尔群岛、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瑙鲁、新喀里多尼亚纽埃、北马里亚纳群岛、帕劳、巴布亚新几内亚、菲律宾、萨摩亚、塞舌尔、所罗门群岛、中国台湾、中国海南岛、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泰国,托克劳群岛、汤加、图瓦卢、瓦努阿图。

  在毛里求斯濒临灭绝,已经没有她的小伙伴了。

  椰子蟹小朋友身高体重三围分别是多少?

  椰子蟹(学名:Birgus latro)是一种寄居蟹,能长到1米长,不仅是最大的陆生蟹类,也是最大的陆生节肢动物。体型硕大,体重最高可达6千克。

  可以说是蟹类里面的巨型选手,大个子了。

  椰子蟹小朋友有什么特长?

  椰子蟹的外壳坚硬,有两只强壮有力的巨螯,是爬树高手,尤其善于攀爬笔直的椰子树。

  椰子蟹小朋友靠什么维持生活?

  因为它们可以用强壮的双螯剥开坚硬的椰子壳,吃里面的椰子果肉,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大家都喊她“椰子蟹”,他的寿命有60年。

  椰子蟹小朋友一点都不挑食 ,几乎任何有机物都吃,不论是植物的果实叶子,各种坚果、水果,还吃腐败的动物尸体,甚至小于自己的同类,所以大家给他起了个绰号,叫 “强盗蟹”。

  椰子蟹在哪里生宝宝?

  椰子蟹一般在海边附近的热带树林中活动,他们已经适应了陆地上的生活,

  长期呆在水里会被淹死。

  那什么时候会回到海里呢?那就是要生宝宝的时候。孩子会在海水中慢慢长大。

  将椰子蟹宝宝养到成年,是个漫长的过程,每蜕一次皮,才会稍稍长大一次。一般秋天和冬天蜕皮。幼蟹每年蜕皮约2~3次,随个体愈长愈大,蜕皮的次数就愈减愈少,成蟹蜕皮的频率仅每年一次。

  为什么人们都知道瓦努阿图的“椰子蟹”?

  椰子蟹以其肉质鲜嫩而闻名于世。

  尤其在瓦努阿图特别有名气。

  究竟有多好吃?

  如何制作?

  看看下面这个小视频就知道了。

  可是,椰子蟹小朋友现在过得并不好!

  由于人类对其疯狂的猎捕以及自然栖息环境被破坏,椰子蟹在其栖息地越来越难觅踪迹,已经成为面临绝迹的濒危动物。这种状况引起了人们的重视,许多国家的政府已制定出相关措施,对其严加保护,并正在研究人工养殖椰子蟹的方法。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