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江北区瞄着制造创新中心集中发力


来源:光明网

7月底,宁波市工业物联网特色产业园启动区柯力园一期正式开园。这是宁波市江北区成为宁波“中国制造2025”八大细分行业首个授牌的特色产业园后,取得的又一实质性进展。借工业4.0和

7月底,宁波市工业物联网特色产业园启动区柯力园一期正式开园。这是宁波市江北区成为宁波“中国制造2025”八大细分行业首个授牌的特色产业园后,取得的又一实质性进展。借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发展东风,江北区致力营建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创新中心。

工业物联网是推动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业转型的有力抓手。作为宁波市的传统制造业基地,江北区现已有工业物联网企业3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20家。今年二季度实现产值24.7亿元。目前,全区已经形成以高性能传感器件、新一代物联网系统、智慧水务、智能电表、智能安防装备等为主导的产业结构。一批工业物联网产业的探索者、推动者,在各自领域占据了较高的市场份额。

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工业物联网创新平台建设,目前已成为宁波市工业物联网特色产业园的先行启动区。在江北,不仅柯力传感嗅到了工业物联网的新机遇,宁波中车时代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已启动智能轨道交通物联网项目;宁波赛特威尔电子有限公司正全力搭建完善智能安防生态圈;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正尝试将经营方式由“水表产品”提供商向“水计量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一批批江北“制造”,正迎着工业物联网产业的东风,华丽转身为江北“智造”。

着眼于打造集技术创新、产业规模和市场应用于一体的工业物联网产业体系,江北编制了《江北区关于推进工业物联网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同时聘请国内知名智囊做宁波市工业物联网特色产业园发展规划。江北区委书记华伟说,以建设工业物联网特色产业园为契机,江北将建设成为工业物联网发展的技术高地、产业高地、应用高地,努力打造创新引领、特色鲜明、产城融合、绿色发展的宁波工业物联网产业发展样板区、全国领先的工业物联网技术创新引领区、产业发展引导区和应用示范先行区。

[责任编辑:王碧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