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东的母亲在姜山镇打工 每月三千元工资是全家人收入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刘东的母亲在姜山镇打工每月三千元工资是全家人收入今年28岁的刘东,因为2013年冬天的一场意外,永远地失去了再次站起来的机会。2016年3月,刘东的妻子不告而别,留下一个5岁的儿子,与他相依为

原标题:刘东的母亲在姜山镇打工每月三千元工资是全家人收入

今年28岁的刘东,因为2013年冬天的一场意外,永远地失去了再次站起来的机会。2016年3月,刘东的妻子不告而别,留下一个5岁的儿子,与他相依为命。因为长期卧病在床,刘东患上了褥疮,炎热的三伏天气让创面不断恶化。

8月初,记者在低矮的出租房里采访刘东。报道发出后,陆续接到了多位热心市民来电,希望能帮一帮这位可怜的父亲,此外记者了解到,姜山镇政府社会事务办也于昨日下午联系了鄞州三院,派出医生为刘东登门诊治。 通讯员范丁杰记者朱琳见习记者张清颖

多位好心人主动来电,希望能为刘东尽一份心意

8月8日下午,家住姜山镇的张女士是第一位打进金报电话的热心市民,看到报道后,她深受触动,马上向金报记者询问刘东的具体住址和联系方式,希望能亲自到刘东家探望。

“我本身就住在姜山镇,看到报道后,发现这对父子就住在我家附近,就有了想帮一帮他们的念头。”

张女士告诉记者,看到这篇报道时她人在象山,第二天赶回姜山镇后,马上就按照地址找到了刘东的家。

“当时时间比较赶,也没来得及买什么东西,只是带了两百块钱过去。”张女士说,她还和刘东交换了微信,毕竟自己住得比较近,将来刘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自己也好及时帮忙。

而记者从刘东处了解到,原来早在张女士之前,在报道发出的当天下午,便已经有两拨好心人登门探望了,其中第一位还直接为刘东提供了3000元钱的现金资助。

来自四川的张先生则是和朋友一起为刘东的儿子小羽买了一些东西,并在8日下午送了过去,了解了具体情况之后,他还和刘东商量,看是否能提供更详细的病例资料,以方便他联系朋友,请权威医生诊治。

近10天过去了,热心市民的响应没有停下来,直到昨天中午,金报再次接到高新区一位张先生的电话。

这位张先生来自宁波蓝海救援中心,他说,在网上看到金报报道后,有些坐不住了,向记者询问了刘东的住址,昨天下午便驾车赶往刘东家。

医生将定期登门换药,预计2个月内褥疮会完全治愈

当前,刘东父子俩最大的困难,就是刘东的身体状况。记者从鄞州区姜山镇人民政府了解到,针对刘东目前的处境,镇政府方面已经协调了鄞州三院,并在昨天下午派出医生,登门为刘东进行现场诊治。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刘东要想再次恢复行走基本上是不可能了,神经受损非常严重。但是好在褥疮的情况不是特别严重,只要定期换药,也不用接受别的治疗,营养跟得上的话,差不多一两个月内就可以康复了。”来自鄞州三院负责诊治刘东的任医生表示。

据了解,在这次初步诊断之后,鄞州三院接下来还将以每周两次的频率,派出医生登门为刘东及时换药。

那么褥疮治疗过程中的费用又会怎么处理呢?

对此,姜山镇人民政府一名范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镇政府的协调之下,目前鄞州三院已经为刘东开启了绿色通道。由于刘东目前的病情仅需定期换药即可,而上门的费用也已经为他全部减免,换药的费用也将酌情减免,因此几乎不会给当事人造成什么费用上的负担。

刘东母亲成父子俩的依靠,相关部门也在积极帮助

在进一步的采访中,金报记者了解到,刘东所在的姜山镇顾家村村委会此前已经对他的情况给予了持续关注。

比如,顾家村村主任付琪云每隔一段时间,便会亲自带着衣物、粮油等生活物资登门看望刘东。

而在此之前,小羽上幼儿园的费用,也获得了两年的减免。另外,由于刘东没有本地户口,不能享受本地的社会补助,镇政府民政部门的慈善窗口也已经为他启动了慈善手续。

昨天下午驾车前往刘东家的张先生向记者反映,在快要离开刘东家时,他还见到了一位看上去年纪在50岁上下的女性。

原来,她是刘东的母亲,目前和刘东以及孙子小羽一起住在这间出租屋里。白天她会去姜山镇上朝阳片区的一家工厂打工,每个月约有3000余元的收入,用来补贴家用,晚上则回来照顾瘫痪在床的刘东和5岁的孙子。

而记者此前前往时并未见到这位奶奶,正是因为她出门打工了,目前奶奶的收入成了全家主要的生活支撑。

在此,真诚地希望刘东能够早日康复,同时,我们也希望刘东的妻子能够回心转意,早日回来和刘东一起撑起这个家,抚养可爱的小羽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王碧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