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65载匠人精神,冲一杯香港兰芳园丝袜奶茶


来源:中国网

//$("video").trigger("play");//for auto play,$("video").addClass('pause');//for check pause or play


近年来,“匠人精神”被大众极力推崇,从《剃头匠》里为人理了一辈子发的师傅,到《我在故宫修文物》里修缮文物的修理师,再到《了不起的匠人》里的制陶阿婆、团扇狂人……他们不是偶像明星,却吸引了一众粉丝,用他们的专注与执着,用他们择一事忠一生的匠人精神深深打动了众人的心。

而在香港,也有着这样一位的匠人——丝袜奶茶祖师爷、兰芳园创始人林木河先生。如今92岁高龄的林木河先生将这一生都倾注给了奶茶行业,并开创了港式奶茶历史。

1943年,林木河只身来到香港,在大排档打工学习冲奶茶。彼时的香港还在英国殖民统治之下,上流社会喜爱的英式奶茶茶味清淡,并不符合当地普通民众的口味。于是,林木河对奶茶的配方和工艺进行了调整,用不同的茶叶和奶进行组合,一遍遍地尝试,一次次地冲泡,不断钻研寻找更优的组合方式和冲泡工艺,最终研发出丝袜奶茶,让奶茶口感得到迅速提升并满足当地居民对提神的需求。丝袜奶茶迅速进入香港人的日常生活,成为他们钟爱的饮品,并成为了港式奶茶的代名词。

1952年,林木河凭借自己的努力和这几年的积蓄创建了兰芳园,这家坐落于香港中环结志街2号的大排档成为了香港现存最古老的奶茶铺,它陪伴着香港几代人的成长,成为了许多香港人童年的味道,也成为诸多上班族们的下午茶圣地,如今更是成为香港的地标性建筑,吸引着全球各地的游客们来这儿一尝正宗的丝袜奶茶。然而在这样的环境下,林木河先生仍保持着他的坚守和执着,拒绝像许多餐饮品牌一样大开连锁店铺,只愿一心做好奶茶,力求让每一杯兰芳园奶茶都保留纯正的港奶味道。

现代社会里,人们生活和工作节奏不断加快,人心愈发浮躁,在这样的环境下,也就越发需要匠人精神,和专注于一件事业的匠人们。林木河先生用他的精益求精、用他的坚持执着为我们贡献了醇香美味的丝袜奶茶,开启了港式奶茶的全新时代。

1952年,兰芳园落户香港中环,丝袜奶茶成为香港人日常生活的必备饮品;2017年,兰芳园推出杯装奶茶,这杯醇香丝滑的丝袜奶茶终于跨越时间的洪流和空间的距离来到大陆,让我们随时随地都能喝到正宗香醇的港式奶茶,也得以一同感受林木河先生所坚守的匠人精神。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