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车当天发动机故障灯就亮了 4S店:可能是油品问题


来源:中国网

孙先生很苦闷,买了一辆大众朗逸,结果提车当天发动机故障灯就亮了。4S店检测的结果是液压传感器的问题,答应给他更换配件,可孙先生不答应,他想退车:“新车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这车谁还敢开啊?&

孙先生很苦闷,买了一辆大众朗逸,结果提车当天发动机故障灯就亮了。4S店检测的结果是液压传感器的问题,答应给他更换配件,可孙先生不答应,他想退车:“新车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这车谁还敢开啊?”

刚提的新车故障灯亮了

8月12日,孙先生在大众厂家举办的一个展会上,看中了一款大众朗逸,当场就付了5000元订金。

8月14日,他便去宁波轿辰甬宸4S店提车。钱交好,各种手续办好以后,孙先生便将车开走了。

孙先生说:“刚开出没多远,我就发现车子的安全气囊灯和发动机故障灯亮了起来。我马上给销售经理打电话,她告诉我先去加点油,不要加多了,50元就好了,加完油马上将车开回来检修一下。”

经过检修,安全气囊灯不亮了,但发动机故障灯依然还是亮的。工作人员告诉孙先生,车子可能是液压传感器有点问题,店里有配件,可以直接给孙先生更换。

孙先生要求4S店退车,4S店不答应,“该保修的我们会给你保修,但要更换新车是不可能的。”

无奈,孙先生只好把车开回了家。当天,他就拨打了12345投诉。

4S店称可能是油品质量问题

昨天,记者联系了宁波轿辰甬宸4S店销售部的陈经理。他告诉记者,确实有这么回事,经过检测,孙先生的车子主要是液压传感器的问题,这个可能是传感器本身的质量问题,也有可能是油品质量造成的。

“车主当时是一个人去加油的,我们没有工作人员陪同,加油回来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具体什么原因造成的,我们现在也不好判断。”陈经理说。

陈经理表示,4S店答应给车主更换传感器,并且适当补偿一些保养券,但车主不答应。“现在他拨打了投诉电话,我们也只好等消保委的工作人员过来协商,三方坐下来,看看如何妥善解决。”

油品问题不应该成为挡箭牌

油品质量真的会导致发动机故障吗?记者为此咨询了一位业内人士。他表示,由于油品问题导致发动机故障的例子确实不少,但正因为如此,很多4S店就拿这个做挡箭牌。从车辆的角度来说,汽车厂商在国内投产车型前都会经过长时间路试,理应适应对国内油品质量作出一定调整。“如果遇到发动机故障4S店都把油品搬出来作为理由,那么汽车质保不就毫无意义了吗?”

不过,孙先生要想换车,估计有点难度。这位业内人士称,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相关规定,该车辆尚未达到退换车条件。消费者可申请换车的条件如下: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发动机变速器累计更换2次后,或者发动机、变速器的同一主要零件因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发动机、变速器与其主要零件更换次数不重复计算;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因产品质量问题修理时间累积超过35日的,或者因同一产品质量问题累积修理超过5次的。

[责任编辑:王碧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