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一社区萌娃进警营 充当小小消防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17日,浙江宁波彩虹路消防中队迎来一批新的小队员,20余名小朋友身穿迷彩服,雄赳赳,气昂昂的走进彩虹路消防中队。带队老师表示,为丰富孩子的假期生活,深入宣传消防知识,海悦社区联合彩虹路消防中队特别组织

图为:萌娃在消防官兵指导下,模拟灭火救人

图为:萌娃与小朋友联合开展模拟灭火救援行动

图为:萌娃进警营合影

图为:萌娃进警营

图为:萌娃进警营充当小小消防员

图为:萌娃进警营学消防知识

17日,浙江宁波彩虹路消防中队迎来一批新的小队员,20余名小朋友身穿迷彩服,雄赳赳,气昂昂的走进彩虹路消防中队。

带队老师表示,为丰富孩子的假期生活,深入宣传消防知识,海悦社区联合彩虹路消防中队特别组织孩子走进消防营区感受消防工作,学习消防知识。

在了解了情况后,消防官兵为20多名小战士制定活动计划。首先,了解消防器材的用途与使用方法,并教小朋友一些简单的救人与逃生方法。

随后,消防官兵模拟火灾现场,让小朋友穿上消防服,与小朋友联合开展模拟灭火救援行动。小朋友穿上消防员的又厚又重的消防服,走路一摇一晃,像是一只刚出生的鸭子随时都会摔倒。

在模拟灭火救人的行动中,小朋友们都使足劲,积极配合,虽然穿着消防服又热又重,但是小朋友们在活动中都非常开心,特别是消防战士宣布计划成功的时候,小朋友们都开心的发出欢呼声,他们觉得当消防员救人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零距离的接触消防工作,体验到消防官兵工作的繁重和辛苦,同时还学到很多消防知识。

[责任编辑:王碧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