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周一就是“七夕” 宁波结婚登记预约已“火”


来源:中国网

下周一就是“七夕”了,希望在这个日子去登记结婚的准新人们也都行动了起来。记者通过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http://jhyy.zjmz.gov.cn)了解到,目前宁波市内

章丽珍绘

下周一就是“七夕”了,希望在这个日子去登记结婚的准新人们也都行动了起来。记者通过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http://jhyy.zjmz.gov.cn)了解到,目前宁波市内不少县(市)区的结婚预约名额已被抢得所剩无几,预示着今年七夕又将迎来一个热度很高的结婚浪潮。

截至昨日下午5点,我市海曙区推出的上下午各20对结婚登记网上预约名额已被全部约满;鄞州区、镇海区、奉化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慈溪等地的热度也不低,七夕当日剩余的预约量均低于10对。

“网上预约系统是个‘晴雨表’,能让我们有很好的应急准备。”海曙区婚姻登记中心负责人董莺告诉记者,按照前几年的经验,七夕这个日子来办理结婚登记的人会比平时多两三倍。

经过登记预约系统,准新人们预先在网上填好申请表。这些信息保存在后台,工作人员在实际操作时,只需核对即可,不用再一项项输入,节省了办理时间,能较好地应对结婚“好日子”新人扎堆领证的场面。当然,网络预约满额不等于新人们不能直接去婚登处领证,只是可能因为人数比较多,需要排队。

据了解,浙江自2012年开始启用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2014年该服务接入浙江政务服务网。实行5年多以来,预约服务对减少证照开取、简化程序、提高效率有明显成效,网上预约已成了我省婚姻登记的主要途径。

根据预约系统的说明,只要男女双方至少有一方的常住户口在浙江省,就可提前2至30天,在网上选择所在地区的婚姻登记处,进行结婚、离婚、补领结婚证和补领离婚证的相关预约。提前为七夕当日做结婚登记预约,等于事先拿到“爱的号码牌”,保证了在当天能快捷办理登记,拿到属于自己的红色结婚证。

[责任编辑:王碧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