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丹东街道棚改工作交出“双百”答卷


来源:中国网

近日,丹东街道承担的“汪家河区块一”棚改签约工作全面完成。据介绍,该区块涉及195户居民,总用地面积约957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398平方米,经过30天的攻坚,签约率达1

近日,丹东街道承担的“汪家河区块一”棚改签约工作全面完成。据介绍,该区块涉及195户居民,总用地面积约957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398平方米,经过30天的攻坚,签约率达100%。

今年,丹东街道共承担三期棚改中丹西街道原办事处、黄家桥、“汪家河区块一”、“汪家河区块二”等4个区块共977户的棚改任务。目前,通过街道全体棚改干部夜以继日的奋战,丹东棚改工作交出了一份“双百”答卷:圆满完成丹西街道原办事处区块和“汪家河区块一”棚改签约工作,均历时30天实现100%签约,创造了棚改工作新纪录。

棚户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丹东街道全体棚改干部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将棚改这件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好。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宣讲政策、了解民意、解惑答疑,让棚户惠民政策深入人心。针对大部分住户白天上班的特点,街道推行“圆桌夜谈”工作办法,鼓励棚改干部上门入户开展夜谈,化住户“小圆桌”为干部“办公桌”,将住户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进行统一建表、建卡、建本,并及时予以化解。

在征迁工作中,公平公正问题是影响征迁群众情绪的敏感元素。丹东街道始终坚持将所有拆迁面积、补偿金额等信息全部上墙公示,所有补偿均按既定方案执行,保证各个环节都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在“汪家河区块一”进入攻坚阶段,有住户对测量面积、装修评估价格持有异议,街道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原则底线,耐心对其进行解释说服。在征收补偿上坚持同一标准、统一政策、统一执行,对所有住户都一视同仁,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把“关口”,让“老实人”不吃亏。

拆迁工作人员励振把办公室当成自己的“家”,经常工作到深夜;棚改组长陈丹丹一心扑到工作上,顾不上陪伴自己的孩子……像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对棚改不理解、不支持的征迁户,街道干部不惜硬着头皮、厚着脸皮、饿着肚皮、磨破嘴皮、熬红眼皮、跑破脚皮,耐心做其思想工作。对长期在外的征迁户,街道干部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一遍遍同户主沟通、认真倾听诉求,有的甚至牺牲周末休息时间,赶赴外地将评估报告送到拆迁户手中,细心做好解惑答疑工作。

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保证了丹东棚改工作有序开展,换来了群众对棚改工作的大力支持。下一步,丹东街道将继续围绕“百分之一百”的工作目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剩余区块顺利签约。

[责任编辑:王碧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