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一项重量级文艺盛事花落宁波 第15届亚洲艺术节9月举办


来源:中国网

记者了解到,本届亚洲艺术节将以“海丝古港亚洲新梦”为主题,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文化论坛、表演艺术、视觉艺术等4个板块数十项活动。届时,将有话剧《明年此时》(北京央华时代)、歌舞

在当选“东亚文化之都”之后,今年9月23日至10月23日,又有一件文化艺术盛事与宁波相遇——今天上午,文化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宁波获准承办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

(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Logo)

记者了解到,本届亚洲艺术节将以“海丝古港亚洲新梦”为主题,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文化论坛、表演艺术、视觉艺术等4个板块数十项活动。届时,将有话剧《明年此时》(北京央华时代)、歌舞《越南之美》(越南艺术团)、杂技剧《Sokha》(柬埔寨Pharez杂技团)、舞台剧《窈窕淑女》(香港春天实验剧团)等精彩剧目陆续上演。

(吉祥物“海娃”创意源于海洋和港口这一宁波地域特色,融合了“海上丝绸之路”形象理念,以生动活泼的卡通人物展现宁波城市的独特魅力。)

在新闻发布会上,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重点介绍了本届艺术节期间将举行的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论坛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将邀请湄公河流域五国即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的文化部长和中国文化部长共同出席,就次区域文化交流和与合作进行顶层设计和规划。同时,还将配套举行“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行”发车仪式,规划路线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云南等5省(区)和老挝、泰国、柬埔寨首府等“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沿途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推介活动。

[责任编辑:王碧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