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凌绝美业创始人:不忘初心,做颠覆美容培训业的探路者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7年的这个夏天,与往常并没有明显区别,炙热、高温成为主基调,“烤”验着生活在北京城的人们。但对于南茜这个水瓶座的姑娘来说,今年夏天与众不同,充满希望,空气中弥漫着热情、执

2017年的这个夏天,与往常并没有明显区别,炙热、高温成为主基调,“烤”验着生活在北京城的人们。但对于南茜这个水瓶座的姑娘来说,今年夏天与众不同,充满希望,空气中弥漫着热情、执着和坚韧。

经过在新加坡长达5年的潜心学习、调研与筹备,这个执着于美业的姑娘终于实现了追逐多年的梦想。她在北京创立了凌绝美业培训机构,将新加坡和欧美的先进美容理念带到了国内,为追逐美的年轻人搭建了一个梦想平台。

对南茜来说,美梦成真的感觉是甜蜜的,而回首逐梦的道路,却是崎岖的,充满了坚持、奋斗和拼搏。

美丽萌芽:毅然放弃新加坡高薪工作回国追梦

南茜高中毕业后,赴新加坡管理大学就读商业管理专业,而她的爱好却与美相关。

对于豆蔻年华的姑娘来说,对美的追求是天性,而创造美却是天赋。同样是用最简单的美妆材料,在脸上涂上淡淡的妆容,打上睫毛膏,美丽的南茜化出的妆容,气质更出众。因此,很多同学出席一些正式场合,都来找南茜,她总能为同学们化出最符合他们心意和让人眼前一亮的妆容。

这是南茜初与美容打交道,虽然没有经过后天培养,但凭借其天赋,南茜很受同学欢迎,并赢得了“美妆小公主”的称号。这时,想进入美容行业的心思渐渐在南茜心中萌芽。

大学毕业后,留在新加坡的南茜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工作,商业谈判、商业企划……周而复始,等等,在南茜心中,这只是一个饭碗,无趣、忙碌、枯燥,她对美丽的向往却愈发强烈。

于是,她毅然辞职,放弃了在新加坡大有前途的职业,回到国内,想从事与美容行业相关的工作。可,没有相关培训经历,没有相关从业资格,没有美容大伽领路,进入这个行业又谈何容易?

碰了多少次南墙,数不清楚。但水瓶座与生俱来的倔强和为一件事坚持到底的决心,让南茜在一次次碰壁后依然不忘初心,坚持美丽梦想与追求。

与美结缘:《同一首歌》的潜心修行

就像彩虹总在风雨后,机会也在一次次受挫后出现。2007年,当时火爆荧屏的央视王牌综艺《同一首歌》向南茜抛来了橄榄枝。直线通往美容行业的道路被堵死,《同一首歌》这个与时尚、与流行为伍的平台,也许就是一个契机。

当年,南茜进入了《同一首歌》这个时尚平台,担任导演助理。在忙完自己的工作后,南茜经常进入艺人们的化妆室,看化妆师怎么给明星化妆,掌握了一些美容基本手法和技巧,对时尚流行趋势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就是在这种潜移默化的慢慢累积中,南茜渐渐与中央电视台很多大伽美容师成了良师益友,与很多明星艺人建立了良好关系。有时,一些熟识的明星,看见南茜在,也会让她帮忙化妆。她的一些小建议,一些想法,画龙点睛。

由于南茜工作出色,与很多明星成为朋友,她正式成为《同一首歌》的导演助理、艺人统筹,以及中央电视台台聘员工,她的一句话甚至能决定某台晚会是否邀请哪位明星。

时如白驹过隙,南茜却是那样忙碌而充实,但她想进入美容行业,成为美的使者的初心却没有丝毫减弱,反而不断蔓延,越来越强烈。

2012年,一封辞职书放到了部门领导的桌上,放弃央视台聘的“金饭碗”,放弃决定明星艺人星途的让人艳羡的工作,有人说她傻,有人笑她痴,但她挥一挥手,那么洒脱,那么轻松,只留下一个追寻理想的背影。

美业洞见:如何割下行业快速发展下的隐性肿瘤

其实,南茜对美容行业的选择,并不仅仅出于热爱,也基于对行业前景的瞻望。我国美容产业诞生于1980 年代中后期,经过20 多年的飞速发展,业已加入到拉动我国国民经济的主要队伍当中,成为继房地产、汽车、旅游、电子通讯以后的又一大消费热点,无论是在GDP 中所占比重,还是在第三产业中所占的比重均呈增长态势。2001 年美容服务业完成产值1092 亿元,而至2012年,已达到4172亿,是2001年的4倍。这一数值,到2016年,已接近6000亿,据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预测,预计到2021年,将超万亿。无疑,美容行业已成为我国的朝阳产业。

辞职后,南茜更是走访了很多国内美容整形机构,了解到我国美容行业在快速增涨的背后,却是乱象丛生:所用耗材来源不明,行业暴利严重,各种忽悠、概念大行其道,随意超范围经营的情况非常多。更为严重的是美容师素质参差不齐,流动性大,各美容院标准化服务缺失,没有统一规范的流程。

我国现代美容业呈现着它杂合的双面性格,一方面,它以前所未有的势头搭上了发展的快车,轨迹有如蓝筹大股在牛市里持续攀升;另一方面,它以来者不拒的包容纳入了各样的事物,在它的成长之路上留下了隐性的肿瘤。毫无疑问,美容业必然会扶摇直上,但从全局和现状看来,我们应该如何一分为二的眼光来剖析当代美容业,用理性和建设性的心态来探讨行业的未来之路?怎么做?如何做到?相信,这已成了困扰我国美容行业的焦点,也成为南茜思考的重点。

超前理念:关于国外先进理念的考察与思考

面对一个个难题,南茜决定再回新加坡,将新加坡和欧美的先进美容理念带回国内。

南茜同时报名参加了新加坡几家知名的美容培训机构,一方面系统学习,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了解美容技艺和手法,一方面通过发现各培训机构的不同点,结合自己的积累,研创自己独特的美容技巧。

同时,南茜经常往返欧美,访问美容机构,与客户会谈,与世界知名美妆品牌座谈,探访法国的“国际美容医学联盟”,参加世界知名的国际美容和服装周,掌握国际流行趋势,思考国外百年美容行业历史。

南茜发现,新加坡和欧美更注重从业人员的素质,行业发展规范和健康,标准化程度较高。尤其在课程设置上,非常重视学生职业能力的开发,充分体现了产学结合的特点,强调课程的实用性与适应性,注重职业技能培养与职业资格考试的结合,注重培训与实操的协调与搭配。

经过5年的储备,南茜觉得时机成熟,再次回国,筹备自己第一家美容培训机构——凌绝美业,意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美梦成真:凌绝美业将引领国内美容培训机构的变革?

国内美容培训机构众多,而凌绝美业有何不同?

首先,在教育理念方面,南茜借鉴欧美和新加坡先进美容理念,引进标准化课件,注重培训与实操的完美结合。除了为学员提供在美容院实习的机会外,为了开拓学员视野,还利用在《同一首歌》时期积累的明星资源,与各大卫视综艺节目合作,让学院见识大场面,在耳濡目染中,潜移默化地掌握所学技能,并独具每个人自己的风格和特色;

其次,凌绝美业真正为学员打通了从培训到就业、创业的通道。南茜找到的合作伙伴是嘉特美医疗诊所、易善国际医疗美容集团以及天美荟美丽会所,这些志同道合的伙伴,可以招收在凌绝美业合格的学员,优先为他们提供工作机会。同时,对有创业梦想的学员,可以选择加盟、代理等方式,完全实现培训、实习、就业、创业一条龙;

在师资力量配比方面,南茜选择了《欢乐喜剧人》、《非诚勿扰》的化妆师王皓、央视春晚化妆师刘玖飞等,同时,新加坡及欧美一些知名美容专家,也将不定时选择到凌绝美业授课,这些既有丰富经验,又有优质资源的讲师队伍,也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2017年盛夏,凌绝美业在北京朝阳区财满街2单元902正式成立,但对于南茜来说,这不是结束,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相信,这个执着的北京女孩正在引燃那根通往美丽的导线,将散发出更加迷人、璀璨的烟火!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