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饿了么启动人事调整 “挽留”百度外卖技术核心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17日记者获悉,饿了么已通过内部邮件公布了收购百度外卖后的首轮架构调整通知,饿了么原副总裁魏海出任百度外卖CEO,负责百度外卖业务及双品牌战略落地工作,而百度外卖原CEO巩振兵担任百度外卖董事长,

9月17日记者获悉,饿了么已通过内部邮件公布了收购百度外卖后的首轮架构调整通知,饿了么原副总裁魏海出任百度外卖CEO,负责百度外卖业务及双品牌战略落地工作,而百度外卖原CEO巩振兵担任百度外卖董事长,负责集团及百度外卖战略布局及关键业务梳理。另外,此次宣布的任命名单中共出现了6项具体的任命,其中有3位来自百度外卖,分别是戴少伟、崔代锐以及蒋凡,值得注意的是,这三位均在百度外卖技术部门担任要职,可见饿了么对百度外卖技术部门的重视程度。

记者注意到,此次内部邮件中有6项具体的任命,其中有4项都是关于技术层面的,还有3位来自百度外卖。据了解,张雪峰目前在饿了么任职CTO(首席技术官),调整后将兼任北京技术中心负责人,这也意味着饿了么将接手百度外卖的技术板块;戴少伟在百度外卖的职务为高级总监,为百度外卖研发中心用户产品部、百度外卖风控中心以及百度外卖商户合作部负责人;崔代锐任职百度外卖研发中心技术总监、商业智能部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商业智能、大数据分析;蒋凡为百度外卖研发中心技术委员会主席,负责物流调度、个性化推荐、智能营销和画像建模等多个技术方向。

上周,百度外卖原CTO耿艳坤离职,这位技术一把手的出走,对于技术优势较为突出的百度外卖以及刚刚收购百度外卖的饿了么而言,可谓损失不小。另外,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除了耿艳坤外,百度外卖仍有部分员工在办理离职,其中不乏一些核心技术人员,因此这次架构调整任命重点放在技术层面,足见饿了么对百度外卖技术优势的重视,“但这仅是第一轮调整,还有很多部门的调整没有出炉,未来应该还会陆续有第二轮、第三轮甚至更多轮的调整”,上述知情人士说道。

本轮架构调整一经公布,便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有报道称,巩振兵卸任百度外卖CEO,出任百度外卖董事长;魏海出任百度外卖新CEO,这一人事任命实际上是架空了巩振兵。对此饿了么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调整并非是架空巩振兵,巩振兵此前是百度外卖内惟一持有股权的人,未来仍将在百度外卖发展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饿了么与百度外卖之间的整合才刚开始,接下来饿了么还须规划好下一步双品牌运行,推动二者之间的差异化发展,避免因重合业务造成更大的人才流失。

 

[责任编辑:王碧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