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经堂,一次高逼格的极致养生体验


来源:北京时间

终于体验到了传说中的中经堂,每次打电话过去,都只能预约到后面几天了。昨天是工作日,正好有时间,打电话预约发现终于可以不用排队了!所以毫不犹豫的赶紧跑过去。坐落于民生路的中经堂可谓是十分显目了,一下地铁

终于体验到了传说中的中经堂,每次打电话过去,都只能预约到后面几天了。昨天是工作日,正好有时间,打电话预约发现终于可以不用排队了!所以毫不犹豫的赶紧跑过去。

坐落于民生路的中经堂可谓是十分显目了,一下地铁就能看到这座恢弘的建筑,入口的大门做的很气派,鎏金的3个大字“中经堂”,映衬着古朴大气的牌匾,一下子就抓住我的目光。一进门,就能感受到浓郁中医韵味,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艾灸味,沿着中医经络历史文化长廊穿行,配有注释的古代中医内外科器械、药柜、壁画、瓷器和中医药材等摆设令人目不暇接,俨然是一个“中医历史博物馆”。

参观之后,店里面会有专家助理先了解你的大概情况,建立一本个人的健康档案,然后安排技术专家开始做体查。刚开始先做罐诊体查,罐诊是由体查师根据人体的脏腑在背部反射区进行排罐,然后根据这些罐的罐象图就可以分析出你的身体问题,其实小编才不相信有这么神奇呢,但随着中经堂技术专家的解说:肺气不足,喉咙有异物,浅眠,多梦,胃溃疡,经常拉肚子,月经血块···好吧,不得不承认,Amazing!对照罐印就能说出对应的身体有哪些亚健康状况,技术专家就像是有一双透视的眼睛,几乎将我身体所有不适都能准确的找到,并且分析的都非常到位,不得不服!

解释完罐诊的情况,技术专家紧接着开始第二项触诊检查:触诊主要是通过手在后背脊柱和背部的经络进行点按触压,检查脊柱是否有旁出歪斜,身体是否有包块。小编触诊结果主要反映在颈肩和腰胯上面,脖子上有很深的颈横纹,是气血瘀滞的现象,这种情况不仅会影响颈椎健康也会影响脑供血导致失眠等一系列问题。而腰胯的问题主要是腰胯有微微的倾斜,是喜欢跷二郎腿所引起的,技术专家提醒我最好改掉这个坏毛病,因为常翘二郎腿会影响子宫和腰椎,还会长小肚子也会让屁股变得下垂破坏女人的曲线美。

做完罐诊触诊,接下来就是专家把脉咨询了,给小编看诊的是魏素平医生,有着50余年的中医临床经验,头发花白但是精神奕奕,看上去和蔼可亲。魏医生在详细把脉问诊了小编的情况之后,结合了罐诊和触诊的结果,辩证之后开具了针对性的调理方案,主要是体质调理和脾胃中焦的调理,之后就由技术专家安排调理师给小编进行调理了。

做调理的时候有一个项目是用砭石刮肚子和背部,砭石热热的很舒服,刚开始刮在肚子上比较疼,刮的时候肚子里面一直发出咕噜咕噜的水声,有点痛,但是刮完之后确实有效,感觉肚子比以前要软很多,而且摸上去也是热热的,不像之前都是凉的。而且之前一直有点腹泻,当天做完之后,回去就没有再拉肚子了。之后刮背部的时候,也是很舒服,背上热热的,但是做到颈肩部和两边胁肋部的时候就有点痛了,虽然当时比较痛,但是做完之后效果很明显,感觉整个肩膀都松开了,之前整个人感觉像是有绳子捆着,做完之后就感觉像是这个绳子终于解开了,气都比较顺畅了。

里面无论是初步诊断,还是专家把脉或者是最后的调理都十分的专业耐心,给小编的感觉都很好,虽然有些环节繁琐,但其实也是专业所致的必然。等待的过程服务人员会一直帮你续杯养生茶。穿的衣服是消毒过的感觉很柔软很舒服。而且中经堂的调理手法比别家的按摩店要专业,调理师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竞争上岗的。技术师傅给做的点穴也不像一般的按摩店不问情况一上来就简单粗暴的一通揉捏,虽然当时放松,可并不会延续太久,这里不一样,中经堂的调理师是针对性的在一些穴位上进行按揉,手法柔和,很舒服,每一个穴位按的恰到好处,真是痛并快乐着。调理老师也会在按摩的同时询问身体状况等,给一些建议,全程都和你交流,询问你的感受,很细心。此外,调理师还很善于心理疏导,每次调理时看似简单的交谈交流,调理老师都在传递正能量,使得整个理疗的过程很享受又放松,这不仅是身体上的还有精神上的。

做完一整套调理到大厅休息,会有技术专家关心你的调理过程中的问题和调理后的反应,而且还会教授一些日常养生的小知识,给了很合理的建议,让小编这个没有太多保养常识的人也开始注重对自己身体的重视。虽然也提出办卡,但不强制消费,分寸拿捏的不错,不让人觉得烦。聊天的间歇有服务人员给你端甜粥或咸粥,配的土豆丝小菜很爽口,服务真的很到位,最重要的是技术的专业程度都让小编觉得不虚此行!中经堂值得一去!

Ps:作为吃货表示,中经堂的小粥真的很好吃!

福利:即日起至10月9日,关注中经堂微服务即可参与中经堂38元体验价值260元特色经络体查+中医专家不低于20分钟的一对一专家咨询的新客礼遇活动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