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隆回“互联网+”做媒 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袁鹰)9月24日,隆回县山界回族乡老屋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批原始环保手工制作的红糖,以每公斤60元的价格被广州某客商通过网上订购。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隆回从事电商的企业(网商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袁鹰)9月24日,隆回县山界回族乡老屋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批原始环保手工制作的红糖,以每公斤60元的价格被广州某客商通过网上订购。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隆回从事电商的企业(网商)有600多家,从业人员约2万人,带动就业达10万余人。

隆回县是全国28个农村商务信息服务试点县之一。近几年来,外引内联,隆回县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两条腿”走路,电子商务在隆回县得到越来越多的推广和应用。桃洪镇、南岳庙镇、荷田乡、三阁司镇等地党委政府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难、进城难、产销不畅、信息不通等问题,开展了推进农产品跨区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市场进村、电子商务进村等建设,同时实行中小企业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抱团“出海”举措,增强市场竞争力。

去年,隆回县抓住精准扶贫的东风,龙腾科技、朱三宝食品、辰河农业等几家电子商务企业在扶贫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建成电商扶贫服务站点86个。他们将焦点聚集到商业模式的创新和物流供应链的优化上,让消费者享受优质实惠的产品和高效便捷的服务。86台“快车”将隆回的金银花、龙牙百合、隆回三辣、柴火腊制品等农特产品品牌化包装后进行网络营销,极大地提高了农产品的品牌效应和附加值,为扶贫村和贫困农户脱贫致富开辟了新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