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行家”胡素君 用财富理出幸福的温度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但不付出却连回报的机会都没有。”这是胡素君常挂在嘴边的话。在工商银行工作的20多年里,胡素君一直活跃在一线,从储蓄员、会计、大堂经理、理财经理再到大堂经理

图为胡素君(右二)向客户介绍工行产品领取机使用方法。 摄影 沈颖俊

“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但不付出却连回报的机会都没有。”这是胡素君常挂在嘴边的话。在工商银行工作的20多年里,胡素君一直活跃在一线,从储蓄员、会计、大堂经理、理财经理再到大堂经理,只要被需要,她都能积极地投入到各个岗位中去,在哪里都要尽力做到最好。她说最能让她感到幸福的就是被客户所认可。

20多年间,胡素君先后取得了AFP、CFP、寿险管理师、财智管理师、经济师、基金从业资格等证书;荣获2008-2009年度宁波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2010年工行浙江省分行技术比武“中年员工大堂经理”第三名;荣膺福布斯·富国2010中国优选理财师50强;2011年入选宁波市十大服务礼仪之星,她的服务方法被宁波市总工会评为“宁波市品牌服务法”;2010-2012年度还被评为宁波市劳模。

勤学善行

完成角色蝶变

胡素君出生于宁波北仑普通的农户家庭,高考时因几分之差与大学失之交臂回家务农。5年后,她选择重拾课本并考进大学,毕业后进入工商银行工作。“我特别珍惜这份工作,学习让我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2006年,中国股市改写了5年来的下跌趋势,迎来了真正的大牛市。胡素君当时正在临柜工作,她发现了新的工作契机——理财。2007年,38岁的胡素君拿出了当年高考复读的勇气,毅然决定加入“理财师”的行列。当年,她参加了工行宁波市分行AFP(国内金融理财师)的培训。在培训的18天里,和她一同坐在教室里的既有年轻的大学生,又有知识渊博的教授,年近四十的胡素君显得那么不起眼。有人劝她说,“你都这年纪了,还要辛苦学习参加考试,何必呢!”也许,机会就是留给有毅力、有准备的人的。当年她不仅成功考取了AFP,还参加了中国工商银行总行CFP(国际金融理财师)的培训,并一次性通过五门课程的考试,获得了CFP认证,这在北仑当地金融业还是头一人。

胡素君没有在成绩面前止步,而是选择了继续前行。2008年9月,她通过了基金销售人员考试;10月,通过了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12月,又通过了证券经济人专项考试。2010年,在工行浙江省分行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举办的中年员工岗位技能比赛中,她分别获得第三名和三等奖。从一名普通的柜员逐渐成为一名岗位技术能手,此间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只有胡素君自己清楚,尝到的艰辛也只有她一人知道。

荣誉满载

北仑金融服务的“金招牌”

2008年底,工行北仑支行营业部成立了理财工作室。2010年,出于对胡素君业务技能、服务态度的认可,理财工作室又正式以她的名字命名。40多岁的年纪,在银行业中,其实并不占优势。然而,胡素君却在短短几年间,通过努力,让她的理财工作室成为了工行北仑支行的一块“金字招牌”。

“做理财,最重要的是要知道客户的需要,要把客户当作自己的朋友和家人。”胡素君说。2011年9月的一天中午,胡素君正走在去食堂吃饭的路上,突然接到了一位客户的咨询电话。“我在网上无法进行白银卖出平仓,是不是网上银行出现了故障?”电话那头,客户的声音听起来非常焦急。仔细一问,原来这位客户手上持有400手白银T+D多头,保证金账户已资金不足,随时有可能爆仓。一听这话,胡素君顾不上吃饭,赶紧折回办公室。她打开网上银行,发现白银T+D因跌停已不能卖出平仓。“当时白银已连续三天暴跌,如果被强行平仓,客户就会面临巨大损失。”胡素君急忙邀请客户前来,一起分析浮亏情况,模拟分析可能出现的几种情景,同时又请来行里T+D交易经验丰富的专家一起商讨,最终拟定出了应对策略。等到忙完手头的工作,回到家里时,已是晚上的7点多,这时她才意识到,自己连中饭都还没有吃。

在2010年,胡素君还入选福布斯中国优选理财师50强,成为宁波市金融系统唯一入选的理财师。2011年,胡素君又被评为“宁波市十大服务礼仪之星”,成为当年全市金融系统获此殊荣的第一人。当时,胡素君已经拥有了160余位核心客户,管理的个人客户资产规模超过6亿元,成为北仑金融业一个鲜有的“传奇”。

将心比心

真诚是唯一技巧

因为工作调动,2013年,胡素君从工行北仑支行来到工行鼓楼支行做理财经理。今年初,胡素君来到工行马园路支行当大堂经理。“胡老师确实很有经验,7月份行里有个贵金属产品,当时我们觉得这种饰品类的贵金属产品客户可能不喜欢,但是经胡老师介绍后好几位客户喜欢上饰品类的贵金属产品,我们都很吃惊,大家开始观察和学习胡老师的作法。”工行马园路支行行长王拯炎说。

“其实没什么技巧,就是将心比心,把合适的产品推荐给合适的人。因为不同产品的需求群体是不一样的,由于你的引导,客户找到自己喜欢的产品,只会开心。”胡素君说,以前做理财经理服务高端客户,现在做大堂经理,接触的是更多普通客户。但她都以一片真诚,融汇自己的业务知识,去给客户提供服务,客户的认同感就是最好的回报。再好的服务技巧,都比不上一颗真正为客户着想、热心服务的心。

这些年,胡素君的手机几乎就没关过。休息日、节假日,甚至是半夜,她早已记不清被多少个客户的电话“打扰”过,但无论何时,电话这头的她永远态度和蔼、服务周到。

在胡素君的身上,也许我们看不到那些所谓的大爱大感动,但其实正是那些她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小细节,正是那些她对客户关怀备至的小温暖,正是那些无私奉献的点点滴滴,正是她身上那一股不服输、奋斗拼搏的精神,才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让她赢得了尊重,赢得了信任。

(来源:宁波晚报)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