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健康宁波2030-康复高峰论坛暨第四届宁波市康复医学会年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9月23日,2017’健康宁波2030-康复高峰论坛暨第四届宁波市康复医学会年会召开。本次年会由宁波市康复医学会主办,宁波市康复医院承办。来自海内外各地的专家、学者600余人齐聚一堂,探讨

图为年会主题

9月23日,2017’健康宁波2030-康复高峰论坛暨第四届宁波市康复医学会年会召开。本次年会由宁波市康复医学会主办,宁波市康复医院承办。来自海内外各地的专家、学者600余人齐聚一堂,探讨康复医学体系的现在和将来。

本次年会围绕当下国内康复医学领域的热点话题,分成1个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邀请知名专家和康复医学工作者就康复医疗体系建设,康复医疗实践经验等议题发表主题演讲。在上午的会议中,6个分会场分别就康复治疗从理念到实践,脑卒中康复,糖尿病足诊疗及康复新进展,儿童康复,康复护理等专业角度展开了探讨和主题演讲。会议现场学术气氛热烈。

图为年会现场

下午1点30分,康复高峰论坛正式开始。“中国康复医学第一人”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会前任主席励建安,国际康复服务的最高认证体系“康复机构质量认证委员会”(CARF)CEO Brian J.Boon、宁波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朱学峰,宁波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志云等出席活动。

图为励建安教授做演讲

图为蒋志云副主任演讲

Boon在讲话中向康复医学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康复医学的发展是个十分重要且艰难的课题,但同时也很高兴看到宁波康复医学的发展和宁波市康复医院的跨越式成长。励建安教授则就我国康复医疗现状做出报告,指出我国的康复医疗系统建设仍然任重道远。蒋志云在讲话中分析了宁波康复医疗系统的发展。去年,中办、国办联合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文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卫生和健康事业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绘制了宏伟蓝图。建设和完善康复医疗服务体系是健康中国2030过程中十分重要的一环。

图为Brian J.Boon、宁波市康复医院院长毛兴钢等专家合影

在当日早些时候,Brian Boon还赴宁波市康复医院进行了参观交流。宁波市康复医院系宁波市残疾人联合会直属公益性单位,是市政府“实事工程”投资扩建的大型公立康复专科医院。在2016年9月医院还通过了CARF国际康复质量管理体系三年期认证,是浙江省内首家、全国第四家通过CARF认证的康复机构。同时也是国内首家服务涵盖儿童与青少年的CARF认证机构,更是全国唯一一家整个医院(住院所有病区、门诊)通过CARF认证的机构。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