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陇e贷:拥抱大数据 打造互联网风控模型


来源:中国网

如今,通过大数据,人们可以发掘很多以前难以发掘的信息,也开拓了许多新的看问题角度。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数据就是资产,数据就是价值,很多公司甚至成立之初就开始采用大数据的技术体系。由此可见数据早已渗透在生活

如今,通过大数据,人们可以发掘很多以前难以发掘的信息,也开拓了许多新的看问题角度。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数据就是资产,数据就是价值,很多公司甚至成立之初就开始采用大数据的技术体系。

由此可见数据早已渗透在生活中各行各业,能够掌握数据挖掘与分析,就能创造更多价值。时至今日,每个人的生活点滴都能在数据中反映出来,数据的来源已经遍布各个领域,如:支付宝、微信、微博、淘宝、京东、优酷、360、流量、水电费等。随着技术发展,对数据的收集、存储和分析能力都在提升,对数据调用的反应速度也已经可以实现毫秒级,这些进步让大数据的应用更加成熟。

陇e贷平台同其他业内同行一样,相信在互联网金融风控领域,大数据的应用能够降低信息不对称问题,完善数据统计模型,是非常重要的技术支持。

陇e贷平台技术人员认为,大数据技术在网贷中主要应用于贷前、贷中、贷后三个环节。

在贷前环节,大数据技术可以对有严重不良征信记录、有违约记录等情况的申请人进行剔除;通过多维度的信息分析、过滤、交叉验证、汇总,形成全面的申请人数据画像,辅助审批决策;根据用户的授权许可抓取互联网数据,通过特定的模型转化为个人及商户授信评分数据。在贷中环节,大数据技术可以获取交易流水或进行实时数据监测,对用户在贷款期的数据问题及时预警,实时商业智能预防流动性风险,保证专款专用与定向支付。在贷后环节,可以通过大数据挖掘规律,对不同类型的逾期客户采取不同的催收手段。

目前陇e贷平台在大数据应用上还处于探索阶段,正在积极对接国内几家主要的大数据公司接口。筹划在梳理分析公司优质客户的行为数据基础上,通过大数据建模,将数据模型应用到实际业务中,实现风控的流程化、自动化、高效化。平台预计在明年中旬,能够将大数据风控模型正式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