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商银行首次完成FT自由贸易账户区块链跨境支付业务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彭波)招商银行通过自主研发的区块链直联跨境支付应用技术,为境外客户在上海自贸分账核算单元中开立的FTN账户向其香港同名账户实现一笔港币跨境支付,标志着招行完成首笔FT(自由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彭波)招商银行通过自主研发的区块链直联跨境支付应用技术,为境外客户在上海自贸分账核算单元中开立的FTN账户向其香港同名账户实现一笔港币跨境支付,标志着招行完成首笔FT(自由贸易)区块链跨境支付业务。

今年2月24日,招商银行宣布,该行在区块链技术上实现了新的突破,首家实现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全球现金管理(Global Cash Management)领域的跨境直联清算、全球账户统一视图以及跨境资金归集这三大场景。

2016年6月,招行已通过跨境直联清算业务POC实验,率先实现将区块链技术运用于银行核心系统中,在模拟环境稳定运行半年后,招行计划于近日在总行、香港分行和永隆银行间,通过区块链技术改造的跨境直联清算业务实现正式商用。

招商银行是股份制银行中首家推出全球现金管理(Global Cash Management)服务的银行,实现了与离岸、自贸区FT、香港分行、永隆银行、纽约分行账户和网银的整合。招行称,此次在全球现金管理领域引入区块链技术,不仅让原有现金管理的底层技术实现了新的突破,为现金管理的模式在当前Fintech形势下的广泛应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