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一”银联网络交易破万亿元创新高


来源:新华网

中国银联9日发布“十一”长假银联网络交易数据,10月1日至8日,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创下黄金周新高达到1.37万亿元,交易总笔数7.28亿笔,日均较去年国庆黄金周分别增长36.2

中国银联9日发布“十一”长假银联网络交易数据,10月1日至8日,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创下黄金周新高达到1.37万亿元,交易总笔数7.28亿笔,日均较去年国庆黄金周分别增长36.2%和11.7%。

“从总量看,银联网络交易前7天交易金额合计已首次突破万亿元,8天交易累计达到1.37万亿元。”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说,“从增速看,厦门、青岛、安徽等地是今年‘十一’黄金周日常消费笔数增长最快的地区,较去年同期日均增幅超过50%。”

超长黄金周释放了居民的出行热情,航空、铁路和公路等公共交通的银联网络消费笔数日均同比增长52%,其中公路售票笔数同比增长69%。与此同时,宾馆、餐饮和百货购物等行业的消费增速显著高于其他领域,“十一”长假期间宾馆类消费笔数日均增长37%,餐饮类消费笔数日均同比增长22%。

境外用卡方面,银联卡是中国人出境旅行习惯使用的支付工具,超长黄金周银联卡境外交易呈现新特征:一是出境游目的地更分散,且越来越多游客选择自由行,“一带一路”沿线的新兴旅游目的地热度大增,阿联酋、斯里兰卡、摩洛哥、以色列等地成中国人出境新宠;二是以“云闪付”为代表的银联创新支付产品受游客青睐,新加坡、澳大利亚商户的“云闪付”交易笔数同比增长约5倍;三是自由行游客境外消费更加多元化、本地化,开通银联卡受理成为越来越多境外商家吸引中国游客的重要方式,餐饮、超市、景点门票等领域的商户交易金额增长明显。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