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庆幸自己摔跤而救老人一命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刚刚过去的国庆节长假期间,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校办收到了一封来自杭州市富阳区场口镇瓜桥埠村村民金富娣的感谢信,信中称该校2017级新生华金涛前不久救了金富娣老伴华传清一命。据信中所述,8月31日的傍

刚刚过去的国庆节长假期间,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校办收到了一封来自杭州市富阳区场口镇瓜桥埠村村民金富娣的感谢信,信中称该校2017级新生华金涛前不久救了金富娣老伴华传清一命。

感谢信

据信中所述,8月31日的傍晚5点多,73岁的华老伯在村里田野边上的机耕路上散步,想抄近道走一条小田埂回家,不小心脚下一滑摔倒在水稻田里就起不来了。

华传清的心脑血管不是很好,由于迟迟未回家,家人十分着急。家人与邻居以及村里知情的群众大概有四五十人找了近2个小时都找不到人。

所幸的是,路过此地的华金涛发现了华老伯,在他和他的父亲的帮助下,在水稻田里躺了两个小时的华老伯被安全送回了家。

“如果再躺上几个钟头后果不堪设想。因此,我们全家都十分感谢华金涛。”金富娣道出了写这封信的初衷。

问及此事,华金涛还原当时情况,当天晚上7点半左右,返家途中的华金涛经过这条机耕路,为了避让一辆快速经过的汽车摔倒在路边,起身的时候依稀听到有呻吟的声音,循声而去发现了水稻田里的华老伯,当时四周空无一人,光线也不好,走到水稻田边突然感觉有双手抓住了他的一条腿,把他吓了一跳。当时的华老伯浑身是泥,由于在水稻田里浸泡时间太长身体也已经有点麻木,因为华金涛身形单薄,他又打电话给他的爸爸,最终帮助老人平安返家。

“这是很自然的举动,不值得特别称道。真的觉得自己没做什么,只是庆幸自己当天刚巧摔了一跤。”华金涛说。和他持相同看法的还有他的父母。“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是他应该做的。”华金涛的妈妈蒋女士说:“这孩子没什么特别之处,希望他在学校学好一技之长,将来成为一个对自己和社会负责的人。”

华金涛现正就读于浙江工商职院数字传媒学院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相信他能在学校里收获良多,同时他的正能量能影响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蒋中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