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型SUV升级忙 入门价格配置丰富


来源:中国经济网

哈弗SUV军团重要的成员H2将在配置提升之后迎来改款上市,H2能否借此重回巅峰让人拭目以待;长安旗下小型SUV CS15则推出了增配的天窗版和纯电版CS15 EV,以此极大地丰富了CS15的产品线;东

哈弗SUV军团重要的成员H2将在配置提升之后迎来改款上市,H2能否借此重回巅峰让人拭目以待;长安旗下小型SUV CS15则推出了增配的天窗版和纯电版CS15 EV,以此极大地丰富了CS15的产品线;东南DX3的销量已经占东南汽车整体销量的超过70%,DX3在改款上市后也被期望能带领东南汽车再上一个台阶;而法系品牌中唯一保持增势的雷诺也推出了年轻有活力的车型――卡缤,作为纯进口车型中为数不多的小型SUV,卡缤是否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还需要市场的检验。

2017年,车市增长乏力,只有SUV车型仍能保持较高速增长,因此,汽车厂家也不会错过在车市“金九银十”推销各自SUV的机会,10月上市的众多新车中,SUV车型仍然占有很大比重。而小型SUV作为入门级车型,很受年轻人青睐,为了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喜好,各个品牌也是对旗下小型SUV进行美颜、增配之后再推向市场。

新增双离合变速箱哈弗H2欲重回巅峰

10月20日,2018款哈弗H2正式升级上市,本次上市新车共提供9款不同配置车型,售价则为9万-11.3万元。其中,新增的全新7速双离合变速箱配置引人注目。

哈弗H2

外观方面,新车基本沿用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其中,体现豪华、经典风格的红标车型采用了梯形镀铬的大嘴造型前进气格栅,而针对更年轻市场的蓝标车型则采用了运动气息更浓厚的六边形家族式中网。内饰方面,除了新增加视觉冲击力更强的红黑配色,其它方面相比老款车型也没有太大变化。配置方面,新款车型则进行了全面升级,新增的支持CarPlay功能的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电子换挡杆、全景天窗为新车实用性加分不少,而标配的博世9.2版本ESP,更是集成了ABS制动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TCS牵引力控制、HHC上坡辅助、RMI防侧翻系统和HDC陡坡缓降等安全配置。动力方面,2018款哈弗H2继续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10千瓦的1.5T发动机,与之搭配的传动系统则是6档手动或新增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国内的SUV领域,长城哈弗是当之无愧的领军者。哈弗H6已领跑SUV市场超过4年,地位无人能撼,是一款真正的国民车;而曾经在SUV市场与H6双拳出击的H2在热销数月之后,却突然经历了连续多月、突然的大幅下滑,好在经过及时调整,以及依靠哈弗品牌强大的号召力,哈弗H2在9月已开始展现复苏的势头,环比大涨59.94%的销量也让哈弗H2距离重回SUV销量前十只有一步之遥。随着2018款升级上市,哈弗H2重回巅峰也是指日可待。

顺应电动化趋势长安CS15推纯电车型

10月,长安小型SUV CS15再添两名新援,其中,基于现款手动/自动豪华版车型打造的CS15天窗版车型于10月10日正式上市,该款车型手动版售价6.64万元,自动版为7.54万元;而CS15 EV纯电动版也于10月19日正式上市,其补贴后售价为11.9万-12.6万元。

长安CS15 EV

CS15天窗版本只是在原车基础上将选配件变为标配件,售价也相应上涨1500元,其余配置则与现款车型相同。而纯电动版CS15 EV在外观上也是与汽油版车型相差无几,只有封闭式前脸、被蓝色装饰条包围的长安LOGO等设计元素,才体现出纯电与汽油版车型的区别。内饰方面,CS15 EV也是几乎原封不动地继承了汽油版车型的设计,展翼式的中控台设计年轻活泼,而纯电版车型最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旋钮式换挡机构。

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行驶里程问题,CS15 EV配备了一组容量为42.57千瓦时的电池,时速保持6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最大里程可以达到350公里;而最大功率可以达到55千瓦的电动机,则可以让CS15 EV的最高车速达到110公里/小时。

作为首个年销量突破百万辆的自主品牌,进入2017年后,长安在第一季度增长势头不减,尤其在SUV领域,CS75、CS35两款车都是SUV销量前十榜中的常客,然而进入第二季度,长安CS全系车型销量迅速滑落,长安整体销量也受其影响表现持续低迷。好在随着新车CS55的热销和CS75的回暖,长安也开始了复苏的走势。不过长安祭出官降大旗,采用以价换量策略的效果能否持久,还有待市场考验。

销售占比超七成顶梁柱DX3改款再上市

10月17日,2018款东南DX3在江西南昌正式上市。新款车型将提供11款不同配置供消费者挑选,售价则为6.79万-10.59万元。

东南DX3

外观内饰方面,本次小改款的DX3基本全部沿用了2016款车型的设计造型,只在一些细节部位做出了调整,如全系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车身尺寸方面,定位于小型SUV的DX3长宽高分别为4354*1840*1670毫米,轴距为2610毫米,与竞争对手们相比也是很有优势。而丰富的配置则是DX3的另一个优势,360°AVM全景环绕影像系统、智能辅助照明系统、智能PM2.5新风净化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的头部气帘、胎压监测、18寸轮圈、全景影像、定速巡航、陡坡缓降、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车内氛围灯以及自动空调等功能让DX3竞争力大增。

动力方面,新车也沿用了现款车型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它们最大功率分别为120马力和156马力,与之搭配的传动系统则是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

作为福建省最大的本土汽车企业,东南汽车在市场中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不仅品牌力不足,旗下多款车型月销量更甚至不足千辆,随着DX7的销量迅速下滑,东南汽车也走入低谷。而DX3上市之后迅速攀升的销量则成为了东南汽车的救命稻草,9月,DX3销量终于突破万辆大关,达到11150辆,销售份额更是占东南汽车总体超过70%之多。然而,DX3的出色表现虽然短期内能拉高东南汽车的整体销量,但是独木难支,东南汽车要想更长远的发展,还需要培育出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

进口小型SUV首选雷诺卡缤美颜后回归

10月12日,法系小型SUV新款雷诺卡缤在武汉正式上市,卡缤也是进口市场中为数不多的A0级SUV车型。本次小改款的卡缤只有都市风尚版和都市灵动版两款可选,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3.78万元和14.98万元。

雷诺卡缤

外观方面,新车相比现款车型在细节部分做出了调整,左右贯穿、并与前大灯融为一体的前脸设计更符合时下潮流,而C形的日间行车灯则更让卡缤时髦不少,重新设计的17寸双色铝合金轮毂也是新款车型的特征。内饰方面,新款车型只是在方向盘和挡杆设计上有一些改变,而包括象牙色、蓝色、焦糖色、红色等6种主色调内饰,则很符合小型SUV卡缤青春运动的定位。配置方面,视镜电动折叠、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众多电子辅助设备让新车实用性大增。

动力方面,新车惊喜不大,仍旧只提供1.2T发动机一款,该款发动机最大可输出116马力,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则为一台6速DCT变速箱。

近年来,标致、雪铁龙为代表的法系车在中国迎来销量寒冬,今年1-9月,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总共累计销量仅为239120辆,与其7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相去甚远。因销量实在惨淡,甚至有消息传出神龙汽车将于近日将第二工厂转让给东风本田。

不过雷诺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今年1-9月,雷诺在中国共销售汽车53487辆,在2017年还剩下3个月的情况下,距离完成其“确保6万辆、挑战7万辆、争取8万辆”的全年目标近在咫尺,雷诺的出色表现与其正确的营销策略和成功的产品定位息息相关。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即便销量大涨,雷诺相比标致和雪铁龙来说,无论品牌知名度还是销量都还处于落后地位,要想真正带领法系车走出低谷,只靠雷诺一家恐怕是远远不够的。(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郭跃)

相关阅读:

【新车速览】金九银十下半场通用迎来新车潮

(责任编辑:黄春棉)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