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迪涉嫌操纵A8尾气排放 在德遭调查


来源:新华网

据英国路透社11月2日消息,奥迪表示,德国交通监察机构正调查旗舰A8车型轿车是否涉嫌操纵尾气排放。为此,奥迪将在欧洲召回4997辆搭载4.2升V8柴油发动机的A8车型以更新尾气软件,从而减少氮氧化物排

据英国路透社11月2日消息,奥迪表示,德国交通监察机构正调查旗舰A8车型轿车是否涉嫌操纵尾气排放。为此,奥迪将在欧洲召回4997辆搭载4.2升V8柴油发动机的A8车型以更新尾气软件,从而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

奥迪表示此前将A8轿车氮氧化物排放高的问题报告给德国交通部。据奥迪发言人称,德国交通部正在调查该车是否存在非法操纵尾气排放的情况。奥迪表示,4997辆受影响车型于2013年9月-2017年8月生产,其中3660辆在德国本土。新的软件将在2018年第一季度安装到位。

奥迪表示,此次软件更新将确保发动机在寒冷情况下能迅速达到最优状况,以适应尾气处理系统,这样实时驾驶条件下才能减少尾气排放。此外,新软件还将确保不会在油耗和性能等方面给消费者带来不利之处。

2015年调查发现,大众非法操纵尾气,使其汽车在测试时通过尾气排放标准,但在实时驾驶下却排出超标40多倍。此后,媒体曝光奥迪早在几年前就已设计尾气欺诈设备,但当时并没有在汽车中安装这些设备。大众和奥迪从未对此做出回应。

过去一年中,奥迪一直在调查其柴油汽车是否安装非法软件。今年7月,奥迪召回85万辆搭载6缸或8缸柴油发动机的车型,以更新其尾气软件。此外,符合Euro 5和Euro 6标准的保时捷和大众柴油汽车同样也更新了尾气软件。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