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诈骗680万元潜逃在外 时隔五年被冷水滩公安抓获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杨再萍张慧君)11月7日,冷水滩公安分局追逃小组经过持续战斗、千里追踪,最终在陕西省安康市,成功将5年前因诈骗680万元潜逃在外的逃犯程某某缉拿归案。2012年,犯罪嫌疑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杨再萍张慧君)11月7日,冷水滩公安分局追逃小组经过持续战斗、千里追踪,最终在陕西省安康市,成功将5年前因诈骗680万元潜逃在外的逃犯程某某缉拿归案。

2012年,犯罪嫌疑人程某某、董某、余某某合伙诈骗邹某钱财。因余与邹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由余出面介绍程与董给邹认识,程、董谎称内蒙古有两个工程项目可做,诱骗邹将工程保证金与工程中介费共680万打到董某等提供的账户上。当邹某打钱、雇佣工人,购买设备后,万事俱备一心等待开工时,项目开工日期却一拖再拖。邹某多次询问董某、程某某,但两人一直找各种理由拖延,最后直接人间蒸发,销声匿迹。这时邹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并于2014年10月到冷水滩公安分局报案。2015年9月,董某被抓获;2016年4月,余某某被抓获,而同案嫌疑人程某某却一直在逃。

办案民警曾多次奔赴外地开展追逃工作,未果,但民警们从未放弃抓获程某某,一直在搜索程的行踪。2017年11月初,冷水滩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获得线索:程某某可能藏匿在陕西省咸阳市。追逃民警立即赶往陕西进行追捕,民警前后辗转安康、西安、咸阳等地几千公里,经过6天7夜蹲守布控,梳理排查,最终在安康市将程某某抓获归案。

经查:外逃以来,程某某从不使用身份证,居无定所,从不在同一地点长期逗留,且随身携带大量现金,随时准备潜逃,每天过着惶惶不可终日的日子,他被捕后第一句话是“5年了,还是被你们抓住了”。目前,程某某已依法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