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区绿化“整装”过冬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秋雨过后,天气转寒,随着一轮接一轮的降温,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的园林部门也进入了一年中又一个繁忙季,以越冬修剪工作为主,还有黑麦草播种、树木保暖等等工作。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该园林部门将

园林养护工人在河清北路修剪灌木

秋雨过后,天气转寒,随着一轮接一轮的降温,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的园林部门也进入了一年中又一个繁忙季,以越冬修剪工作为主,还有黑麦草播种、树木保暖等等工作。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该园林部门将为辖区内所管辖的448多万平方米的园林绿化做好越冬的准备工作。

“美人蕉长势好,枝干长得快,我们要经常给它们进行整形修剪,否则天冷风一吹,美人蕉就会‘弯腰’,太影响河道美观了。”李师傅是鄞州区的一名内河水生植物养护工人,最近一直在中后河、后塘河、中塘河一带忙碌修剪水生植物。李师傅告诉记者:“天气逐渐降温了,许多像再力花、黄菖蒲、芦苇、荷花等水生植物都需要进行一番修剪清理,斩断枯枝,明年开春又能茂盛成长。”随着辖区河道水系内的水生植物进入枯叶休眠期,近日,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结合冬季修剪工作安排,正在逐步开展对45538平方米的内河水生植物进行修剪工作,清理去除内河中枯萎的水生植物。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水生植物在春、夏、秋三季能给整个河道带来非常美丽的景观。与此同时,这些植物也有一个缺点,那就是不耐寒,入冬后水上部分逐渐枯死,根茎在泥中越冬待来年再生长。这些留在水面上枯死的植物既不美观,又影响水面下泥中根茎的阳光吸收,对枯株进行过修剪后,能促进生长,更好地保证这些水生植物抽出新芽后的景观效果。”

园林养护工人在河清北路修剪树木

近日,行走在日丽路路上,市民可以看见许多园林养护工人正在忙着给绿化带的女贞进行修剪枝干。记者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冬季对花灌木修剪有较多好处,既能有利于花灌木春季开花的整形美观,又能节约养分和水分,有利于第二年生长。近段时间,他们按照绿化带原有造型,逐步对辖区管养范围内的花灌木进行高标准修剪,以降低灌木水分蒸发量,并根据工作计划,科学安排养护人员按照绿地养护质量标准,为绿化植被适当追施磷、钾肥,提高植被的抗寒、抗旱、抗风能力。“从本月初起,我们开始对辖区花灌木进行整形修剪,目前已修剪了四明路、宁南路上的绿植4500余株。”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黑麦草为冷季型草坪,套播黑麦草能够让冬日里蔫黄的草坪重新再披绿衣。10月底,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园林部门已完成对世纪大道、宁东路、河清北路等道路沿线104000平方米的绿地和演武公园、明楼公园等的17000平方米绿地进行了黑麦草套播。目前,长势良好,发芽率达到90%。记者了解到,景观绿地主要以暖季型草坪马尼拉草为主,但入冬后就会进入休眠期,叶片枯黄且容易着火。而黑麦草能够让冬日里蔫黄的草坪重新再披绿衣,在确保冬季草坪可观赏性的同时,也可以一定程度上防止火灾隐患。

冬季气候干燥,公园内的枯枝落叶较多,容易引起火灾,防火沟能够有效减少这类火灾隐患的产生。据悉,该局还将对所管养的各个公园开挖防火沟,这也是本季节的一大工作重点。此外,记者从该局园林部门了解到,月底起还将对辖区的大型乔木进行越冬刷白、包裹树干,以保护树木安全过冬。

园林养护工人在泰清路修剪灌木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