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曙版“城市绿肺”打造鲜氧生活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移植苗木、翻整场地、新建景亭……这几天,白云公园品质提升工程正在马不停蹄地施工中。改造完成后,这个公园绿地面积将达到26668平方米。其中,林下空间“拓展&rd

移植苗木、翻整场地、新建景亭……这几天,白云公园品质提升工程正在马不停蹄地施工中。改造完成后,这个公园绿地面积将达到26668平方米。其中,林下空间“拓展”是提升重点,届时,春有郁金香,夏开八仙花,竹林静映,茶梅暗香,高低错落的景观将形成一幅连贯的画卷,展现一幅花园城市的美丽之境。

今年以来,海曙的不少公园和广场进入品质提升周期。例如白云公园,虽然面积不大,但一直都是周边居民的休闲、健身的集散地。为此,施工方除了更新升级绿植营造还特地新增健身设施,修复停车场、景观小品等,让居民享受家门口“慢生活”与“高品质”。

濠河公园

一片片绿海不断拼入美丽海曙版图,“走出家门就是公园”正在海曙成为标配。家住安泰社区的新宁波人沈杰是一位“乐活派”,每天早晚都会抽时间在夏禹公园溜上一圈。“在家打开窗能看到满眼绿色,出门过个马路就到了公园,这样的生活蛮惬意的。”沈杰笑着说,与夏禹公园为邻,犹如身在一座绿色大氧吧。沈洁的鲜氧生活也是许多海曙市民的真实写照。随着月湖水生态综合整治主体工程收尾,月湖周边水清树绿、鸟语花香的优美环境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喜爱。每天早上,晨练的老人,年轻的慢跑一族成为湖边最和谐的律动;到了周末,更有不少全家总动员组团来泛舟赏景,其中月湖关注生态与环境保护的巧妙设计与人文营造也为外地游客所称道。

区划调整后,海曙城乡一体化进展加速,以往坐落于乡镇的公园和绿地也发生了转变,其功能由原来的“城郊屏障”变成“城市绿肺”。梁祝文化园,这座名字“万人熟”的公园,就是海曙城市发展演变的见证者。油菜花、郁金香、向日葵,四季式的花海总能吸引诸多游客慕名而来。据悉,梁祝文化园的整个园区规划形成“一廊一街四区”的结构,最终将打造成集旅游、婚庆、购物、娱乐、餐饮等功能为一体的旅游区。今年,梁祝文化园还积极申报为浙江省优质综合公园,目前,已通过了实地考评。

月湖景区

除了赏心悦目的自然景观,公园+模式让海曙市民享受更加丰富的城市生活。得益于便捷交通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不少海曙公园周边入驻有城市综合体、儿童乐园、电影院、酒店及各类商业品牌店。市民在徜徉绿海,休闲吸氧之余,还能在繁忙的都市生活节奏中,随时变换角色。

“公园绿地,不仅仅是一条生态景观带,更是一条经济轴、文化轴,未来将成为海曙的地域特色和城市品牌。”海曙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和景区是彰显城市生态文明的主要载体和形象窗口。海曙区在提升改造公园景区时,也在完善其自身的功能,截污纳管、海绵城市营造以及精细化管理等举措,都是为了把良好的游园环境呈现给市民和游客。

截至目前,海曙区共有各类公园绿地20个,已建成区绿地总面积710.05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0.60平方米/人,绿化覆盖率和绿地率分别达到了41.41%和36.94%,位居全市前列。

中山广场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