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咪表泊位遇上游击式蹭停 城管“组合拳”及时整治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有车一族都知道,在一些城市道路两侧设有咪表泊位,只需刷卡或刷个二维码就能方便停车。然而,当这样的自助式操作遇上了霸道蹭停,不仅咪表泊位无法发挥其周转作用,更是让城市文明减色。自去年5月份以来,鼓楼辖区

有车一族都知道,在一些城市道路两侧设有咪表泊位,只需刷卡或刷个二维码就能方便停车。然而,当这样的自助式操作遇上了霸道蹭停,不仅咪表泊位无法发挥其周转作用,更是让城市文明减色。

自去年5月份以来,鼓楼辖区的西北街、文昌街、孝闻街、厂堂街、国医街等路段都陆续更换升级了新的咪表设备,不但老的停车卡可以继续使用,而且新的市民卡、甬城通、微信支付也可以刷卡停车。尤其是微信支付,可以遥控使用,便捷、快速,深受市民欢迎。但是科技的智能升级也滋生了许多像王女士这样的“马大哈”们,近几个月以来由于操作不当、刷错位置等原因而被抄告的现象屡见不鲜。前不久,海曙城管的执法人员就有效制止了一起咪表泊位蹭停事件。

“玩蹭停的是一位沿街商铺店主。”小毛是鼓楼中队负责咪表违停管理的队员,文昌街是他平时的重点管理路段。小毛告诉记者,当他来到文昌街进行执法巡逻时,发现一位店主匆匆给停在咪表泊位的车子刷好卡,当他巡逻走远后,该店主又立即刷卡结算。“由于咪表停车实行15分钟内免费制,该店主就用这样的游击式蹭停钻了管理漏洞,达到霸占车位的目的。”小毛表示, 为了及时刹住此风,城管“较真”了,打出多套组合拳。

“苦口婆心”就是第一套组合拳。每天一到岗,小毛就上门劝导文昌街沿街店主刷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有些店主被执法人员的执着感染,逐渐开始主动刷卡。

“针对蹭停车辆,我们做到一次违停上门通知,两次违停口头警告,三次违停抄告处理。”海曙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对多发区域加大了巡查管理力度,同时做到执法必严与人性化执法相结合,在接送高峰期,停止抄告,参与现场秩序维护,重在教育;周末时段则实施以电话通知为主、抄告为辅的柔性执法。

据了解,目前全区共有826个咪表泊位,其中江厦、鼓楼、月湖等街道区域内的咪表泊位较为集中。“设置咪表泊位能起到疏导交通、改善市容以及提高车位周转等作用。但在实际管理中,常常遇到一些困扰。”该负责人说,除了蹭停,一车占两位等不文明行为,还有车主与咪表管理人员发生争执等。“希望广大车主能规范停车,文明停车,让咪表资源得到充分利用,道路堵车现象大大减少。”

[责任编辑:蒋中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